中共杠SpaceX放小粉红围攻马斯克 结果糗大了(图)

发表:2021-12-29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太空垃圾
(图片来源:Tumisu/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本月初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指控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于今年两度“接近”中国空间站,对中国太空人安全构成威胁。消息传出后,小粉红群起攻击该公司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结果让外界意外发现中国才是太空垃圾的最大来源。

SpaceX卫星两度近逼中国空间站?

路透社报导,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COPUOS)在官网发布的资料显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本月初向联合国秘书长提出文件指称,SpaceX的星链卫星,分别在今年7月1日和10月21日接近中国空间站,影响站内太空人生命安危,迫使中国空间站采取了预防性碰撞规避控制”,以避免双方强碰。

中方还指出,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将上述情况周知《外层空间条约》各缔约国,同时提请各缔约国注意。根据该条约第6条,“各缔约国对其(不论是政府部门,还是非政府的团体组织)在外层空间(包括月球和其他天体)所从事的活动,要承担国际责任,并应负责保证本国活动的实施符合本条约的规定。”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以“我可以负责任地向大家证实”有此照会,并将矛头指向美国,宣称“美国口口声声宣称所谓‘负责任外空行为’概念,自己却无视外空国际条约义务,对航天员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投诉并未得到任何独立证实,SpaceX方面也没有立即作出回复。

小粉红群起围攻出糗

相关消息随后由大陆官媒环球网报导,并引起小粉红群起挞伐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直指“星链”根本是“美国的太空战争武器”,还说马斯克“制造了一堆太空垃圾”、“是美国军方的白手套”,甚至扬言集体拒买他旗下的特斯拉电动汽车。

但根据德国的太空发射资讯网站“Gunter’s Space Page”数据显示,中国是过去3年发射最多火箭的国家,仅2020年轨道发射就达39次。中国在2007年初用导弹摧毁自己的一颗卫星,并给地球周围带来更多盘旋、致命的太空垃圾,总垃圾碎片增加 17%。

相关报导后来也得到美国国家安全会议的发言人证实,中共政府最初并未公开表态,直至外交部2007年1月23日正式承认了该试验。

马斯克曾忧卫星被中共打掉

公开资料显示,星链(Starlink)是太空服务公司SpaceX计划推出的一项透过低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网际网络存取服务。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已专项组网部署了33批星链卫星,仅今年就部署了17批星链组网。截至目前累计发射至少1942颗星链卫星。

马斯克在中国也是一个知名人物,除了担任SpaceX的CEO,同时也是特斯拉电动汽车的CEO。但近年特斯拉电动汽车业务在中国大陆受到严格的审查,特别是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一名顾客爬上一辆特斯拉汽车以抗议糟糕的客户服务后,特斯拉事件饱受争议。

马斯克曾于2015年1月的一次活动中,被问及假设SpaceX的星链卫星向大陆传输未经审查的互联网服务,他回应说,“如果他们(中共)对我们不满,他们会打掉我们的卫星,这就不好了。”马斯克认为,“中国(中共)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所以可能我们不应在那里提供服务。”

民间的欢呼与官方的恐惧

事实上,关于海外星链是否能向大陆传输互联网服务,大陆普遍网民关注的角度大不相同。

美国之音曾报导,中国大陆是世界上互联网审查制度最严厉的国家之一。许多国外主要新闻网站、国际社交媒体网站、甚至一些学术网站在大陆都无法访问。而VPN是大陆网友绕开中共网络“防火墙”访问境外被禁网站的主要方式之一。

所谓“防火墙”,它于2003年正式启用,该项目研发者是方滨兴。方滨兴曾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因负责开发中国网络封锁系统,被称为“网络防火墙之父”。

除“防火墙”外,中共官方还设立另一个网络封锁软件“金盾工程”。海外《新纪元》杂志曾披露,该项目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主导、打造而来,仅前期工程就花费64亿人民币,主要目的是监控大陆民众浏览包括六四、法轮功等相关信息,监控范围甚至包括电脑文档、QQ、微博、微信等。

《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曾在微博预言,“中国的防火墙早晚有一天会因通信技术的飞跃而失效。比如当中国的手机用户连接外国卫星网络变得足够便宜时......而我的直觉是,那一天的出现不会很久...”。不过事后这条贴文又被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