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身世之谜 谁创造了金字塔(图)

发表:2022-01-02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字塔(16:9)
三颗星跟三座金字塔两大一小能对应上。(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字塔与猎户星座

1982年比利时建筑师罗伯特.鲍维尔(Robert Bauval)他在开罗博物馆见到金字塔的鸟瞰照片时,发现这三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和孟卡拉金字塔,)两大一小,没建在一条直线上,而是略有弯曲。

要知道金字塔在建筑方面的精准度可是连现代科技都难以望其项背的。比如说,金字塔所用的石块,大小和形状都是不规则的,这样才能保证整个结构没有薄弱环节。然而,石块与石块之间无论大小形状相差有多大,都能严丝合缝堆叠在一起,连一张最薄的刀片都插不进去。要知道这些可都是以吨计的大石头啊。有这样的技术能力,怎么能把塔建歪呢?应该是故意的吧。

鲍维尔也觉得是这样。不过古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建呢?他百思不得其解。这个谜团直到第二年11月才解开。那天他去野营,晚上跟家人朋友一起看星星。同行的一位天文爱好者向他介绍天狼星所在的猎户星座,说星座的腰带部分有三颗星,不在一条直线上,而是略有弯曲。这句话让鲍维尔心中猛然一震。回家后,他把金字塔的鸟瞰图和这三颗星相比较,发现居然能吻合上,而且这三颗星是两颗亮,一颗暗,跟三座金字塔两大一小也能对应上。

不过,腰带的角度和金字塔的角度对不上号。原来地球的自转轴以每26,000年为一个周期缓慢摆动。这样一来,在地球上看星星的时候,看到的星座位置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缓慢变化。后来鲍维尔找到了一个电脑软件来推演星图的历史变化。直到他把时间倒退到公元前10,450年时,三颗星的角度终于和金字塔的角度相吻合了。而且他还发现,在这一年代,当天狼星处于最高位置时,胡夫金字塔的南部的一口小竖井正好指向天狼星。

这些发现让他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历史学家们认为,埃及公元前6000年才有人居住,公元前4000年左右出现文明。公元前1万年的埃及,那可是蛮荒时期呀。那时的原始人怎么会有天文知识,还能根据星图来建造这样宏伟的建筑,观察星星呢?如果真是这样,历史是不是应该改写? 

金字塔与巨人传说

在科学界,主流科学家们并不同意鲍维尔的观点。不过自从这扇门被打开之后,关于金字塔是怎么建成的,各种假设就接踵而来了。2012年8月,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登了这么一条消息,说是考古学家曼弗雷德.比塔克(Manfred Bietak)带领的团队在3600年前的古埃及宫殿遗址中发现了16只右手的残骸,而且“大多数的手都很大,其中一些手非常大”。

虽然比塔克没有下结论说这些手是谁的,也没有提供具体尺寸,不过媒体们很快就以“埃及发现巨人手掌”为标题纷纷转载了这一消息。大家很快就联想到了附近那三个巨无霸金字塔,会不会是由史前巨人建造的呢?之后就有人翻出了其它金字塔里的壁画作证,说画上也有巨人,有我们2至3倍那么高。还有人贴出了照片为证,说在厄瓜多尔发现了7.5米高的巨人骨骸,这样高的巨人来建金字塔才合理啊。从此以后巨人就跟金字塔搭上关系了。

虽然考古界还没有多少证据来支持这一观点,但这并不妨碍普罗大众热火朝天的讨论。因为金字塔的种种神奇之处,与日月星辰和咱们地球巧妙的对应关系,的确很难让人相信,它们会是我们这茬文明4000年前的古人能建造得出来的。

不过第四王朝的埃及人想办法打开了通道,钻进去研究了一番以后,发现东西放到里面不容易变质,灵机一动,利用它来做了法老的陵墓。第五王朝的法老们觉得挺好,也想住进去,可金字塔不够用了呀。怎么办呢?刚好附近有采石场,那就山寨一个吧。这么着,那些小金字塔们也就出现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