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海花岛39栋建筑涉违建 遭勒令10日内拆除

发表:2022-01-02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屋漏偏逢连夜雨,恒大集团位在海南省的渡假村建案海花岛,传出其中39处建筑被裁定为违建,须在10日内拆除。海花岛在去年12月底,刚被评选为中国10大丑陋建筑之首。

根据一份由海南省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去年12月30日发布的公文显示,恒大集团旗下的儋州信恒旅游开发公司所负责的一处海花岛开发项目,因涉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划许可证已被撤销,已开发建物被勒令于10日内拆除。

根据公告,被勒令拆除的项目涉及39栋建筑,总面积达43万4941.46平方公尺(约13.1万坪)。

根据公开资讯显示,海花岛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海湾区域,2011年开始动工,投资总金额达人民币1600亿,号称世界最大的人工岛,填海面积约8平方公里,由三个独立的离岸式岛屿组成,形态如盛开在海中的三朵花,故取名为“海花岛”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香港01报导,海花岛的争议一直不小,在2019年时,海南省政府就开始针对海花岛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先后共立案14件,总罚款约人民币2.15亿元。

随后于2020年间,儋州市政府要求恒大针对其中一个项目,共39栋住宅建筑落实整改、提出妥善处置方案。并于5月间陆续收回预售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撤销已经预售的5项交易,要求恒大方面在完成整改前不得施工、预售。

据报导,上述项目即为本次被勒令拆除的案件。

报导提到,去年12月底公布,由媒体举办的“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恒大海花岛建筑群名列榜首,理由是“资本任性妄为,破坏海洋生态,形态怪异杂乱,是炫富、媚俗文旅项目的典型。”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