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虎邮票来了 暗藏2022不祥?(组图)

发表:2022-01-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虎 邮票 中国
中国邮政“壬寅年”虎生肖邮票已于2022年1月5日发行。(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将至,中国邮政以“壬寅年”为题,发行贺岁生肖邮票。一套2枚邮票,引起民间关注,有人解读邮票中暗藏2022年不吉祥兆头。

综合大陆媒体6日报导,中国邮政“壬寅年”虎生肖邮票已对外发行,这是自1980年以来,中国邮政连续42年发行生肖邮票。一套2枚邮票均以虎为造型为设计,分布展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

报导指出,此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第一张图描绘一只虎矗立远眺,传达国家蒸蒸日上的含义;第二张图描绘虎妈带着两只小虎,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不过,相关邮票传出后,民间却有不同看法。

有网友贴出这两张老虎邮票后解读:今年“老虎比以往要瘦,没有了往昔猛虎下山的神勇。老虎脚下寸草不生,意味着无论是草还是韭菜都不好割了。老虎的眼神,迷惘中带着明显的幽怨,或许是躺平的时间太长,或许是猎物太少,四肢勉强站立,没有了奔跑在野外时的警觉和威猛。预示今年要过苦日子,无论是勉强站立还是无奈躺平,物质和精神上都要过苦日子。”

不仅如此,网友还说,第二张老虎邮票是“单亲二孩家庭写照。虽然自己吃不饱,但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孩子也要生二个,自己饿的舔口水,孩子也要拉扯大。小虎崽子们望着远方,不知道会迎接怎样的未来。”

老虎 邮票
有人解读邮票中公虎面带愁容预示虎年艰难;另一只老虎带着两只小虎,暗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生二孩”,但却因生活艰难而只能嘴添口水。(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跟贴说,“两张票是一家四口,公的外面996,母的在家盼三胎”、“确实是这种感觉,我想画家心里也有类似忧虑,没了那种意气风发,唯我独尊的底气,或者也是迎合上面,所以到笔下就这样了。”

《大国空巢》作者易富贤也发推文进一步解读,“2019年猪年邮票是三个孩子,预示着将出台‘三孩政策’。2021年虎年邮票退回到两孩,因为单独二孩、全面二孩、三孩政策都已经破产,官方公布2020年生育率只有1.3(实际应只有1.0左右)、应该会公布2021年为1.1(实际可能连0.9都不到),主流家庭能养得起两个孩子都是奢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