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2+2联合声明 誓言合作吓阻中共破坏区域稳定行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1-07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日2+2会谈于美东时间6日下午登场,美日外长与防长于视讯会议中聚焦印太地区和平稳定及应对中共、北韩等挑战。双方在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誓言合作吓阻北京破坏区域稳定行径,并且会在必要时做出回应。声明还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

根据Taiwan News 与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跟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防卫大臣岸信夫透过视讯,召开美日2+2安全谘商会谈,并聚焦北京、北韩问题行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公开致词中表示,美日联盟在实现自由开放印太地区上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两国关系正处在最为强健时,对因应当今挑战相当关键。

布林肯还谴责北京在台海、东海及南海的挑衅作为,以及跟对于乌克兰进行军事威胁的莫斯科深化合作,他也特别点名北韩非法核武与飞弹试射对外界所造成的威胁。

布林肯说,种种侵略性作为已经威胁到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作为因应,美日联盟不仅仅强化现有工具,“也该发展新工具”。

确诊新冠肺炎在家隔离的奥斯汀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他表达对北韩核武及中共侵略性作为的关切。针对区域情势升高,他表示美日两国正在强化双边联盟与军事准备,增强“整合性威吓”(integrated deterrence)。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表示,2022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将会积极制定各种战略工具。美日不仅应该确保两国自身安全,也应该维系以规则为基础的自由开放国际秩序,以确保区域和平、稳定及繁荣。林芳正也呼吁双方团结合作,展现领导力,持续有效因应当前及未来的各项挑战。

4位部长在会上关切北京持续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因为这会对区域与全世界带来政治、经济、军事及科技挑战。在双方会后所发布的一份1600多字联合声明中称:“双方决心合作吓阻区域破坏稳定行径,并在必要时做出回应。”

声明特别点名北京在台湾海峡、东海、南海、新疆及香港等地的问题作为,其中包括强调台海和平及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

在东海部分,声明说,美日部长对于中共在东海行径表达关切,此类作为进一步破坏区域和平及稳定。美方重申会坚定跟日本站在一起,反对任何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及破坏日本对钓鱼台管理(administration)的行径;并重申,钓鱼台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

声明还重申美日强烈反对中方在南海的非法海权主张、军事化作为及胁迫行径,同时援引2016年7月“菲律宾对中国”南海仲裁案表示,仲裁结果已经是最终裁决,同时对于双方均具法律约束力。

针对新疆与香港持续存在的人权问题,声明称,美日部长对此表达严重关切。他们亦承诺会跟所有致力尊重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国际法、多边主义及自由公平经济秩序的各方合作。

最后,声明强调,双方对美日联盟有着共同决心,将会致力密切合作维护印太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