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北京关门防疫再一年加重经济压力

发表:2022-01-08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高盛集团表示,随着北京当局准备2022年举办冬奥会及一系列政治活动,可能全年都将保持严厉的疫情边境管制,这种防疫政策将导致经济压力更加沉重。

据《自由时报》报导,蒂尔顿(Andrew Tilton)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在1月4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科兴生技公司(Sinovac Biotech)生产的疫苗对Omicron变体病毒提供的保护有限,可能加强北京当局坚持清零政策的决心。虽然很多国家已经转向与COVID-19病毒共存,但中国是全球为数不多仍然致力清零政策的国家之一。

目前,西安因疫情严格封锁,导致生产和旅游中断、消费下滑,给原本已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拖累的经济造成了更大的压力。高盛分析师预测,北京当局对来自国外旅客的隔离要求可能保持不变,以避免对下个月开始的冬季奥运会,以及三月份的中共二十大造成重大干扰。

报导称,高盛还指出,由于疫情在冬季的传播通常会更高,因此北京限制边境的政策可能基本保持不变,直到2023年春季才会解除封锁。

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总裁布雷默(Ian Bremmer)表示,北京当局今年遏制疫情的严厉措施将不会奏效,这也意味着全球供应链挑战将继续存在,通货膨胀持续的时间可能比外界预期的要长。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