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矜属假阳性 10余人可以离开竹篙湾(图)

发表:2022-01-09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8日,卫生防护中心宣布杨子矜的检测样本受疫苗污染致“假阳性”,并非真正受到感染。(图片来源:香港电台网站截图)
1月8日,卫生防护中心宣布杨子矜的检测样本受疫苗污染致“假阳性”,并非真正受到感染。(图片来源:香港电台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出席“洪门宴”的香港电台普通话节目主持杨子矜在7日被卫生署指初步确诊,因其出席宴会时间和另一初步确诊女子王诗雅没有重叠,卫生署认为当晚出席宴会者都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被隔离检疫,涉及约170人,包括10多位港府官员和20位立法会议员。8日,卫生防护中心宣布杨子矜的检测样本受疫苗污染致“假阳性”,并非真正受到感染,10多人可以离开竹篙湾检疫中心。

据港媒报导,杨子矜的样本是由其医生丈夫朱伟星送检。8日下午,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抵达朱伟星诊所巡视,初步认为杨子矜的检测样本被疫苗污染而导致“假阳性”,并非真正受到感染。袁国勇估计,朱伟星替其妻杨子矜检测前,为13名病人打针,手上沾到疫苗,因此污染了妻子的样本,应不是真正感染。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在记者会上表示,杨子矜的样本由私家医生采样后交往化验,7日覆检结果确认仍属阳性,检测无发现变种病毒株的标靶印记,但发现有疫苗印记,杨子矜入院后的检测均为阴性。

洪门宴”发生于1月3日夜晚。卫生署表示,杨子矜在6时前到达,8时离开,但在9时又折返会场与在场人士告别,约在9时20分离开。在确认杨子矜为“假阳性”后,卫生防护中心表示,1月3日晚上9时半前已离开生日宴的人可获撤销强制检疫令,涉及10多人,已入营者将可离开隔离营。另外,有约100人因在当晚9时半后仍逗留生日宴,须继续隔离检疫。

据港台报导,8日晚陆续有官员及议员离开竹篙湾,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廉政专员白韫六及立法会议员黎栋国等。而“洪门宴”主角洪为民、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入境处处长区嘉宏等官员和立法会议员,在当晚9点半后仍然在场,要继续留在竹篙湾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因应最新调查的发现,有关杨子矜个案的检疫及调查工作都会停止。

8日晚10时许,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仍未能竹篙湾,他在直播中批评政府防疫工作组织失当,指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要负责,而特首林郑月娥要负最终责任。有网友笑称,一个“洪门宴”搞到香港建制派内部分裂,何君尧忽然化身反对派批评政府,但这个“煽动”罪名不知道他能否承担得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