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micron扩散北京 天津暂停跨省客运

发表:2022-01-09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中国天津市爆发Omicron病毒变异株疫情,目前已暂停跨省客运及包车。由于怕病毒扩散到北京市,部分进京检查站已经加强了防疫检查,行程轨迹中包含天津市都要严格筛查,甚至有车辆被劝返。

据中央社报导,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紧急通知,自1月9日起暂停省际班线及省际包车业务。天津市内公车也有至少48条路线停驶。

天津市1月8日新增2例COVID-19本土病例,证实为Omicron变异病毒株,并另检测出18例阳性感染者。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1月9日凌晨1点左右在视频会议上强调要阻断疫情传播,“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新京报》报导称,受本次天津疫情影响,部分进京检查站已经加强了防疫检查,行程轨迹中包含天津市都要严格筛查,并与单位或所在社区联系,签订防疫承诺书后才能进京,目前已有不少人员、车辆被劝返。

北京、天津和河北省地理上相邻,过去强调“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人员往来频繁。

北京市疾控中心1月9日发布消息,2021年12月23日以来途经天津市的在京人员立即主动报告社区、单位、宾馆等,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北京市人员非必要不去津,天津市人员非必要不来京,建议京津通勤人员居家办公。

目前,已经有一些从天津返回北京的市民接到了社区的居家隔离通知。1月4日从天津南开区返京的李先生,9日收到了社区的通知,要求他在家隔离至18日。

由于担心社区封闭管理,1月9日上午天津的菜市场和超市出现了食品抢购潮。当地刘姓民众早上7点左右前往家附近的菜市场买菜,“里面已经是人山人海了”,目测排队队伍已经有200米。另一名王姓民众也称,家门口的菜市场一早就排起长队,大部分常见蔬菜已经基本被买光,附近超市的配送服务也暂停。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