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惊现“赊刀人”预言 今年又会发生什么呢?(图)

发表:2022-01-14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赊刀人
赊刀人走街串巷,身上背着菜刀、剪刀、铁锅、农具等物品进行交易。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赊刀人是一个神秘的职业。民间有许多关于赊刀人的传说。这些赊刀人卖刀从不收现金,只讲了一句预言的话,等到预言兑现后再来收钱。近几年来,中国各地都出现了赊刀人的踪迹。让人感到恐怖的是,赊刀人在哪个地方现身,来年那个地方很可能就会有大灾。就在去年11月,辽宁葫芦岛市也出现传说中的赊刀人。

2021年11月某日的下午,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某市场出现了赊刀人。该男子看起来六十多岁的年纪,拎着两个无纺布的布袋子,到市场后,看到一个地方有四个人,就走上前,把两个布袋子放在地上,弯腰从袋子里拿出一把盒装的菜刀。其中一个人问“多少钱”?他说:“95元。先不用给钱,先用着。”然后自己介绍说自己是在赊菜刀。又一人问:“听说赊刀人都会给留下一个什么预言,等预言应验的时候再回来收钱,那你这个什么时候来收钱?”他说:“明年。”在场的人没有人赊,那个男子就走了。

近年来在中国大陆出现的“赊刀人”

在武汉瘟疫爆发之前,2019年2月,一位赊刀人出现在湖北省黄冈地区大别山脚下的一个村里,是一位看似50多岁的中老年男子,他说:“等到这个地方家家户户都在家中坐牢服刑,有门不能出,有路不让走的时候再来收钱。”当时村里的人都觉得很奇怪,但是一年多之后大家都才明白过来,知道这赊刀人绝对不是一般的人。

在2021年7月河南特大水灾之前,在2020年的10月22日,河南信阳市新县的城南出现了一位赊刀人,说两把菜刀138元,当年不收钱明年才收钱。有人解读说赊刀人的意思是指如果明年活着就给钱,如果人没了就没了。也有人解读说赊刀人的意思是指如果明年还活着,等着他来收钱的人都是积了大德的人。

2021年7月24日早上,一位网友的父亲在鄂北(湖北)的大别山边缘,即红安县和河南新县交界的地方也碰到了一个赊刀人,他说:“今天碰到一个几十年没有见到的赊菜刀、剪子的客人,说明年八月下雪再来收钱!不下雪,不收钱。”网友的父亲还说:“这还是八十年代初见过的。这次来只是不挑担子,骑在摩托车上吆喝了。”

“赊刀人”到底是什么来历?

据说,赊刀人最早是出现在宋代,不过那时候还不叫赊刀人,而是叫做“卜卖”。之所以被人叫做“卜卖”,是因为他们跟卜卦、算命的一样有占卜和预知的能力。在清朝的一些书籍上就有记载,其中就有解译赊刀人的:所谓刀者,谐音“道”也。因此民间也有这样一个说法,说赊刀人是属于道家的,其自称鬼谷子门生传徒,精通奇门遁甲,能够占卜生死以预知未来为己任。

近年来,赊刀人在中国各地频繁现身,而且赊刀人留下的预言都是明确直接指向第二年,打破了赊刀人谶语跨度短则数年长则数十年的惯例。这样看来,整个人类的日子在末后时期只会越来越难过了,灾难不会少也不会小,具体谶语所说的今年还会发生什么大事,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