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什么时候才会意识到清零是个笑话?(图)

发表:2022-01-14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零封城
中共的清零封城政策没有实际成效,反而带来了很多社会问题(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面对R0达到7的omicron,要长期维持清零不单意味着锁国,还意味着全国必须长期维持高强度的防疫措施,数宗确诊都封区封城那种。

而且把国家围起来还不够,如果真的贷物有可能传染的话,意味着病例可能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出现。(而且这么大一个国家不可能完全没有外来的防疫漏洞,偷渡走私等不可能100%禁绝)

这样折腾下去根本不是办法,相比之下西方国家已经实际上实施共存的战略。

美国100万确诊股市照样升,加拿大也开始不强制检验。

顺带一提这个变种至今在全球只有三宗死亡病例。

再回过头来看看中国,从一开始到现在不断的封城,不断的“清零”,疫情还是此起彼伏,根本没用根除,也没有见好。而且还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经济问题。中共什么时候才会意识到清零是没可能长期维持的政策?

想不到改什么名字

这问题其实中共内部都知道!只不过在放弃清零之前,包子得想一个下台阶,毕竟它之前很高调地表扬自己抗疫成功。但以目前情况来看,我觉得中共挺享受这种管治模式,它们相信韭菜是不配拥有自由的,而且韭菜也都很配合!经济差就差呗!

Emmanuels

如果中共的疫苗是有效的,才不会封城。在疫苗有效率低于等于无效的情况下,要是不封城,加上中国的人口密度,即使只有0.1%的重症率,一乘支人口基数,医疗系统也是分分钟被摧毁。

而中共政府一向说自己很牛逼,最先有疫苗,死活是不会用什么美国的疫苗的。不然脸会被打得肿得像屁股,所以只好封城啦。反正一并把嘴也封了,就天下大安了。

阳光院景仁

独裁体制的致命缺点之一就是这个,只要独裁者还活着赖在位子上,无论他本人愿不愿意,都不能认错纠错,否则伟光正就崩塌了。所以纠错可能的前提是独裁者必须先死一死。

嘉然今天吃铁拳

中共大部分人已经认识到是不可持续的,但是也必须得坚持下来。首先就是之前一直宣传的中国是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而牛皮吹出去了再收回来显然是不太可能,但也不排除中共直接限制言论。

司马祈翠

中共巴不得维持下去,这样自然就过渡到朝鲜的状态了。简直完美。

雷锋2021

共产党在宣传方面收放自如,是清零还是群体免疫,都看领导一句话。剩下的事情宣传部门会搞定群众。

早些时候外交部和美国斗嘴。外交部一面说多国病毒专家认为病毒不可能来自实验室,转头又说美国军方实验室有放毒嫌疑。中国百姓是真信。

所以清零还是放开群体免疫完全看党国需要。群众说了也不算啊。

Pullthetrigger

中共并不缺少病毒专家,而且有关病毒传播防控的国际间交流并不会像反共资讯一样被墙掉,所以当英国人首次提出“群体免疫”的时候,中共方面未必不接受这样的一种现实。但是独裁专制的国家,政策往往不被常识和一般逻辑所决定,政策只为执政党或独裁者的利益服务,所以包括那些不合理的比如“计划生育一胎化”、“过度基建投入和地产开发”、“一带一路大撒币”等,都不应该以其结果来度量中共的初衷,只要满足其当前的政治需要,对中共来说就值得推行。

Blithes0me

国民经济彻底崩溃的时候吧,到时候将不得不放弃清零政策。

North

封城,堵路,盖方舱,全城红灯,全民黄码,停工停业;

隔离,堵门,封小区,宠物处死,全民核酸,强制疫苗;

手段很多,大不了全用上,还不管用就换领导。

火力加速王

连张文宏说与病毒共存都要遭受铁拳,那么党中央肯定是坚持清零政策五十年不变啊,对于我们反贼来说岂不是加速。

kate

清零或者共存,从来不是基于现实疫情的选择,而是中共以疫固权的口实吧。加之包子是个十足的怕死鬼,疫情以来那么长时间都不敢去武汉,进京航班火车动不动就别地落地或停运,只惜己命不顾苍生的包子你让他接受共存,那是不可能的。

劳斯莱斯

清零本来就是个医学问题,怎么到了这个国土就成了行政问题,做工作去清零应该是医务工作者的事,怎么到了这块土地上就成了领导干部和城管的事了?幼稚,可笑,之极。

zfedit001

中国清零就是一个政治概念,看着吧,啥时候二十大包子连任了,马上发明一个新名词,比如:临床清零、防疫学流动性归零、阶段性清零之类的,来衬托一下包帝伟大性。

荣誉非国民观察

早就意识到了,但清零已经在宣传上和制度优越性挂钩,也就是和老习的政治安全挂了钩,所以现在的状态是骑虎难下。

另外武汉爆发初期老习在政治上的窘迫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他之后能扳回局面很可能是在政治局或者中委做了某种军令状式的承诺,保证把这个屁股擦干净。于是才有了动辄封城、逼打疫苗之类歇斯底里式防疫措施。那么假如现在承认清零策略失败,那么他的政敌也一定会借机发难。

大火鸡

应该早意识到了,但你总不能让中共抄西方的作业,他们的面子挂不住啊。

王德成

清零是可以长期维持的政策,问题就是代价多少嘛。

初期时候大家都在拿朝鲜玩梗,发现一例枪毙一例,消灭不了病毒,还消灭不了宿主吗?

清理不是全面清零,现在已经说,社会面清零,就是说把其他人隔离起来,剩下的地方清零。

隔离区里面还可以有病例,隔离区外算社会面,不能有病例。

那么怎么做到一直清零呢?一直扩大隔离区的范围不就好了?社会面的范围一直缩小

到最后,全中国除了中南海都是隔离区

中国依然实现,社会面“清零”!

heavens

你手握方向盘,脚踩油门,疯狂加速,然后同乘人员说慢点,慢点,开太快了,结果你来一句,系好安全带,我要再加速了,你觉得,同乘人员有什么可以做的么?

驱蚊花露水

这个病的实际感染死亡率是非常低的。即便德尔塔实际感染死亡率也不高,大致应该在千分之一点五左右。但因传播迅速,会造成泄洪般地对医疗系统的冲击。

匪共砖家钟南山可能没有弄清楚感染死亡率同病例死亡率的区别。后者,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地方,数据差别巨大,比如养老院确诊病例的死亡率可能就很高。

说到实际感染死亡率,因为匪共清零,通过最大面积的一轮又一轮的筛查,把几乎所有的感染者都抓了出来,根据匪共相关数据,国外有的人已经注意到,自2020年4月17日算起,病死率其实只有万分之1.6,连2都不到。即便考虑不加控制,任由社区传播,病死率提升10倍嘛,也就千分之一点五左右。

疫苗注射是应急,不是接种率越高越好,在部分人接种疫苗免疫的同时,还应该留有一部分人自然免疫,这样感染的人就不会突然太多,给医疗系统造成泄洪般的冲击,但最终,还是要通过轮序(挨着来)自然免疫的手段实现群体免疫。

现在奥密克戎,传播速度山呼海啸一般迅猛,但死亡率和住院率较之以前,并没升高,这就是一种天然的疫苗。

中共的清零政策注定会带来巨大的次生人道灾难,走向全面彻底的溃败。

a45298

在某次会议,中国相关负责的防疫官员,语带试探得向习近平提议仿效施行欧美国家“与病毒共存”的政策,才是在疫情期间保有经济活力的办法,岂知当场被习近平大声喝斥“是否已经对防疫开始懈怠?”,而被当众数落之后,今后防疫官员便对共存此事噤若寒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