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是有可能的(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1-17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0日,在台北举行的国庆庆祝活动中,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悬挂着中华民国国旗。
2021年10月10日,在台北举行的国庆庆祝活动中,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悬挂着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在网上看了几个邓丽君的短片,看到她去金门劳军,看到她说大陆有机构邀请她去开演唱会她都不去,说她踏上大陆舞台的那天,就是三民主义在大陆实现的一天,然后,看到她演唱《梅花》,突然一时感触,悲从中来。

多好的人,比起她曾经喜欢过的成龙,那个在政协大会主席台上从后拥吻宋祖英的男人,简直有天壤之别。但是,我相信,在三民主义的大原则之下,中国实现统一是有可能的,虽然未必再大一统,未必是中央集权,但民有、民治、民享这样朴素的想法,与普世价值的诉求,基本是共通的。

中共早前向台湾放话,说统一后台湾人会生活得更好,似乎台湾人现在生活得很不好,要期待中共来打救他们。统战早已成滥调,中共独裁统治对台湾人还有什么吸引力?谁都知道,台湾人现在已经够好了,没有中共,未来还会更好。

台湾的民主体制已趋成熟

台湾的民主体制已趋成熟,在很多政治经济科技和民生的排名上,台湾都居于世界前列。台媒日前报道,台湾的高科技行业已执世界牛耳,韩国本来“食硬”台湾,近年因为亲共被美国疏远,韩国三星已经被台积电甩开,处于全面挨打的境地。

中美建交后台湾一度被逼到墙角,全球化又导致台湾资本与人才被大陆挖走,产业空心化,三十年来几成“亚细亚的孤儿”。但台湾人没有气馁,蒋经国痛下决心实行民主改革,李登辉继承蒋经国的遗志,扶持民进党,形成两党制的格局,奠定台湾的民主基础。

台湾处境的改观,实际上是从美中交恶开始的。美国误读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用了最大耐心来期待中共的政治改革,最终发现养虎为患上了大当。美中关系恶化后,美国明显向台湾倾斜,放手扶持台湾,直击中共软肋。

台湾经济与国际形势大好

台湾是民主国家,是第一岛链要冲,台湾的高科技又是未来世界经济的支撑点,美国利用日本、印度与澳洲相继被中共欺凌的经历,拉拢三个亚洲强国与台湾交好,互成犄角之势,更说服欧盟国家也与台湾发展新关系。

大陆体制内经济学家估计,未来五年大陆要过苦日子,而照台湾目前的内外形势,未来五年正是台湾最好的时期,台海两边的格局不是没有变化,而是正经历一场实质性的大改观,台升中降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美国、日本、法国等民主国家都有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属下组织的法案通过,年来台商资本人才回流,台湾又正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台湾股市与地产畅旺到令台湾人都不敢相信的地步,如此看来,台湾人还要指望中共来打救他们吗?

资金人才往哪里走,预示哪里前景不可限量。外资正全面撤出大陆,而资金与人才却涌向台湾,此起彼伏,只有盲的才看不到。

中共独裁统治不得人心 反共已成普遍共识

中共的独裁统治越来越不得人心,近日加拿大民调,也显示国民对中共普遍存在恶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改软弱立场,竟呼吁西方国家要联合对抗中共,至于美国日本等西方民主国家,反共已成普遍共识。中共内政外交一塌糊涂,台湾内政外交却欣欣向荣,现在的问题只是,中共什么时候垮台,如何垮台,垮台后的中国将经历怎么样的乱世,然后达到新的稳定,而这种稳定又会以什么样的形式来实现。

元朝曾经横跨欧亚,苏共势力曾经霸占半个地球,表面强大的政体,一旦走上衰亡的路径,要垮台不但可能,甚至会来得很快。中共先前不可一世,短短一两年就露出败象,说要过苦日子,说要食草,当下共产价值观崩解,社会乱象频生,归根结底,垮台只是时间问题。

中共体制崩解后,未来中国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到时能够统一中国人思想的,只有普世价值,普世价值符合人性,符合每个人的基本诉求,符合国家的长远利益。天下即将大乱,中国未来难免经过一个分裂的阶段,然后痛定思痛,再回到谈判桌上来,商量用什么原则来实现新的统一,到那时,只有普世价值才是最大公约数。

“梅花梅花满天下,愈冷它愈开花,梅花坚忍象征我们,巍巍的大中华。”邓丽君的三民主义,即是今日台湾的发展道路,即是普世价值的中国说法,邓丽君的心愿是有可能实现的,她的歌声终有一天会再传遍天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