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大爆发?社区住户全拉走 巴士塞满整条街(视频/图)

发表:2022-01-18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有消息传出,天津多个社区已强制拉走全部住户进行隔离。(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前武肺疫情直线延烧,16日再增223例确诊病例,确诊最多的天津有80例。有消息传出,天津多个社区已强制拉走全部住户进行隔离;也有某社区内搭建“隔离房”,让隔离人员入住该小区,场面混乱。而第一波传出社区感染的天津大学则于16日深夜起引发了一场意外激辩。

天津再添80例 全社区人拉去隔离 大巴塞满整条街

据中国卫健委网站17日消息,中国16日新增223例确诊病例,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广西、浙江、云南、辽宁、福建、山东、河南、陕西。其中,天津本土病例80例,分别在津南区79例、东丽区1例。

另据天津市卫健委通报,自1月8日至16日,天津市累积本土确诊病例294例。但由于官方一贯隐瞒疫情真相,目前当地疫情的真相,外界很难掌握实情。

近日网络盛传天津疫情非常严峻,不少居民已经被迫拉走隔离。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天津市津南区已经开始将整个小区居民拉走集中隔离,大马路上满满都是大巴,录影民众说,“这些车都是要接送隔离人员的,根本没有正常的车道了”。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天津市西青区在社区内疑似搭建“隔离房”,从喇叭声中也可听到,“(隔离)人员即将入住,无关人员马上撤离”。据拍摄者说,后来隔离人员真的拉进了该小区,“听口音是津南那边的”,但官方却没有对该小区居民做出合理解释。网友不禁质疑,这“跟在家隔离有何区别?

 

另一段视频则可见,天津某社区所有住户被要求转移去隔离,只见民众在户外排成长长一列,按照指示跟随防疫人员离开。

天津 疫情
天津某社区所有住户被要求转移去隔离,只见民众在户外排成长长一列,按照指示跟随防疫人员离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根据网络截图,当局命令天津市17日实现“社会清零”,为迎接冬奥、守卫北京、守卫党中央,核酸检测要进行到底,找出病毒源头。相关文字中没有一句提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这也让不少民众心寒。

网友们纷纷留言,“为什么不就地隔离?”、“清零的意思你可能误解了,饿死穷死都没变差,反正一个不留,清零”、“推广普及已经成熟的新疆模式”、“愚民愚政”。

也有网友感慨说,“病毒传播是不受人所控制,中共如何能决定病毒清零日期?只能是通过把老百姓拉走集中隔离的方式,实现虚假清零,社会清零不能阻止人们继续被病毒感染,社会清零只是政治清零。集体拉走隔离,期间密集排队乘坐大巴,几十人长时间在密闭空间,这只会增加被感染的可能。”、“在中共国没有法律保障权利,没有媒体透明真实的报导,没有社会监督、没有能够自由发声的渠道,老百姓只能被剥夺自由、被剥夺生命健康的权利,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共产党的邪恶统治,来体现共产党反人类的邪恶制度优势。”

 

 

天津大学“封校过年” 3万学生怒火生

面对天津市积极响应高层的“社会清零”政策,第一波传出社区感染的名校天津大学,也掀起一波舆论战。

从1月16日深夜开始,天津大学陆续有学生在微博上发文控诉,学校单方面决定“封校”,即无论是否处于疫情风险区域、本地人还是外省籍,“一律不准放假回家”,直接留在校内过年。

天津大学 疫情
天津大学有学生宿舍被强制征用打包变做防疫用途。(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也有天津大学学生愤怒表示,天津大学校方政策不仅“暴力一刀切”恶搞、防疫政策也根本毫无科学逻辑;也有学生称,针对这种不合理管制,学生透过校内管道申诉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因此决定转至社群平台公开,呼吁外界给予关注。

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天津大学对此并没有正面回应,反倒是官媒《中国日报》写道,“天津大学还宣布取消期末考试,让一些同学感觉放松不少。在天津的5.6万中外大学生,正在体验一个与众不同的寒假。”

对于官方口中的所谓“与众不同的寒假”言论,再度引发当事学生们的心中怒火。

有天津大学学生在微博上指出,同学的愤怒并非不识防疫大体的无理取闹,而是校方没有解释:天津本地学生为何也要跟着被关在学校?已做过好几轮PCR检测都是阴性,为何也不能走?又为何偏偏独有天津大学一校封禁?

目前各种针对天津的质疑,迄今没有任何官方代表正面解释,而微博热搜榜上关于天津疫情的负面消息,也疑似遭到网管强制压低能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