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中期选举若落败 拜登或被弹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18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约10个月,但拜登政府和盟友已感到共和党人可能重掌国会,并会发起系列调查和弹劾总统

据路透社1月17日报导,有立法者、国会工作人员和战略家预测,共和党人一旦获得国会重要委员会席位,将发起大量针对拜登政府的调查。

这些人包括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他曾承诺会调查司法部,众议员吉布斯(Bob Gibbs)去年9月以来一直在推动因阿富汗混乱撤军而弹劾拜登,以及希望担任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的众议员科默(James Comer)。

科默办公室表示,他的目标包括拜登的儿子亨特、政府对供应链问题和疫苗授权的处理,以及解除川普军事学院任命的人员。

白宫已经采取了一些保护政府免受激进调查的步骤,并聘请前新奥尔良市长兰德里厄(Mitch Landrieu)为特别顾问,负责监督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的实施,共和党人可能会审查该法是否存在欺诈行为。

白宫还聘请了一位长期担任民主党通讯官员的法律顾问办公室,负责帮助收拾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混乱局面。

拜登竞选过渡团队法律政策主任安迪.赖特(Andy Wright)告诉路透,过渡团队大选后成立了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以应对共和党人重掌参议院并开启相关调查。最初的计划包括请奥巴马政府时期有经验的乔纳森.苏(Jonathan Su)担任拜登的副顾问。

2021年1月在乔治亚州举行的决选将参议院的控制权交给了民主党,但律师办公室仍然拥有这种合法的火力。

战略家说,白宫可能聘请新的研究人员、律师和通讯官员来专注于应付可能的调查。

奥巴马前发言人本.拉博尔特(Ben LaBolt)说,前总统克林顿和奥巴马组建的团队与进行调查的国会委员会的规模和专业知识大致相当。“你需要在白宫有一个平行的结构,能够预测这些挑战,对这些挑战做出反应,”他说。

今年11月将举行中期选举,一位顾问说,白宫希望民主党人在拜登的COVID-19疫苗推广和立法成就的支持下,能保住国会的多数席位。

预计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将在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等州的激烈选战中投入巨资,这对于2024年总统大选也很重要。

若共和党11月中期选举获胜,则可以调查司法部对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的致命骚乱,并阻止国会对袭击事件的调查。“我们将从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开始进行追查,”盖茨说。

共和党战略家艾米.科赫(Amy Koch)预计,与COVID-19相关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和基础设施法案的巨额支出,也会受到审查。

拜登可能面临被弹劾

一些共和党人已表达了弹劾拜登的意愿,以吉布斯为首的四人小组就美墨边境移民问题以及美军从阿富汗撤离提交了弹劾条款。

众议院共和党人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布赖恩.巴宾(Brian Babin)和兰迪.韦伯(Randy Weber)加入了这个行列。事实上,支持川普的众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拜登宣誓就职后的第二天就提交了弹劾条款。

如果共和党接管众议院,麦卡锡将接替佩洛西担任众议院议长。

在2020年大选期间,拜登的儿子亨特一度成为川普和共和党人的目标,被指控在乌克兰一家能源公司的董事会任职时有不当行为。前共和党总统乔治布什的副顾问彭特(Richard Painter)预测,亨特的硬盘门事件届时也将被调查。 

川普在位时曾两次被众议院民主党人弹劾,一次因为乌克兰问题,一次是因为他在1月6日骚乱前的行为,但两次都被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宣判无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