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残酷的猎狐与天网行动 七年逾万人被迫回中国(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1-20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府正在通过“猎狐”与“天网”行动胁迫、绑架海外华人,让他们回国接受审判,并将之关入监狱。
中共政府正在通过“猎狐”与“天网”行动,迫使海外华人回国接受审判,并将之关入监狱。(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根据关注亚洲人权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1月18日发布的最新人权报告显示,中共政府正在通过“猎狐”与“天网”行动胁迫、绑架海外华人,让他们回国接受审判,并将之关入监狱。至于全球蔓延的疫情并未令中共停止抓捕行动。过去七年来已有超过万人被非自愿遣返。

综合法广与外媒报导,“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中共当局在2014年启动“猎狐行动”,目的是要将所谓有罪的海外华人带回中国。2015年4月,中共又推出“天网行动”(Operation Sky Net),猎狐行动则被列入其中,成为天网行动中的众多项目之一。

2021年2月,中共国家监察委重新启动“天网”计划,将追捕范围扩大至政治、法律及民政领域的“逃犯”。至于中共的天网行动范围主要在东南亚国家、美国、澳大利亚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人权组织表示,中共借由“天网”与“猎狐”的追捕行动,将人权活动人士与持不同政见者当作攻击目标,其中包括居住在海外的维吾尔人、藏族人、香港人和法轮功成员等等。

保护卫士的这一份报告记录了22起绑架,其中包括18起成功,分别在泰国有7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有5起,而漫画家江野飞2015年在曼谷遭到抓捕,被控颠覆罪,目前仍在重庆监狱中服刑。

这份报告揭露中共当局使用胁迫性、非法的秘密手段“已经在全球形成惯例”,连在武汉市爆发疫情期间也未曾放松。从2020年起,即使因为新冠疫情爆发出现国际封锁和旅行限制,但至少已有2500人被迫遣返。

保护卫士表示,通过这些非自愿的被返回,中共当局想发出以下的信息就是世界上没有安全的地方是安全的,逃到了国外也不会救你,也就是说你没有地方可逃。

据中共数据显示,2020年至少有1421人被带回中国;2021年则至少有1114人被带回中国,而这些数字只包括因为涉嫌“经济犯罪”或跟“公务有关”的犯罪人员。

该份报告表示,中共当局掌握这些目标人物所有的亲友关系,并冻结亲友们的资产,在透过亲友施压,还会派出警察或代理人前往目标人物的所在国家,甚至会跟当地警方秘密合作。例如中东的海湾国家与埃及就跟中共当局密切合作,一名位于瑞典有政治庇护的维族人说,已有1千多名维族人在阿联酋遭受威胁,他们甚至不敢使用电话。

然而,在极端情况之下,中共亦不惜绑架目标,例如加拿大公民、亿万富翁肖建华于2017年坐在轮椅上,头部裹在毯子里,遭到六名身分不明的男子自香港一家豪华酒店中带离。

该份报告提到80起中共当局企图绑架的案件,其中大约有一半成功。这些绑架目标位在数十个国家中,其中包括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

另外,天网与猎狐行动不只让中共当局追捕对象的家人变成了人质,还迫使部分海外移民充当间谍。因此,在中共当局关闭了边境,但仍继续向这些国家派遣特工的状况下,令海外不少维族人担忧,因为他们不再清楚到底谁是间谍。

维族难民侯赛因・伊明托赫提的妻子尼加雷・尤素普作证表示,一些“逃犯”会达成交易,让你一个人待在国外,但条件是你必须监视侨民。尤素普的丈夫伊明托赫提于 2017 年从土耳其至阿联酋时遭到绑架,随后失踪。台湾中央研究院助理教授陈玉杰则透露,这一类情况并不少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