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采购车载布雷系统 全面复飞F-16V(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20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V
中华民国陆军证实,去年行政院已核定向美军购“M136火山车载布雷系统”,国防部目前办理核定发价书的需求信函作业中。另外,F-16V战机全面复飞。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国军证实,去年行政院已核定向美军购“M136火山车载布雷系统”,国防部目前办理核定发价书的需求信函作业中;该系统具有机动性高、作业速度快、散布面积广等特性。另外,因故停飞的F-16V战机,今天全面复飞,振奋士气。

据《中央社》报导,不愿具名之陆军官员告诉记者,2021年行政院已核定向美采购“M136火山车载布雷系统”的“九阵专案”,国防部目前办理核定发价书的需求信函作业中,而后续将于美方“知会国会”同意,并且回复陆军签署之后方生效启动。该官员补充说,专案生效以后将跟美方定期实行专案管理会议来确保如质如期进行。

所谓火山(Volcano)系统分成M136车载布雷、M139空中布雷版本。美军针对车载版本是以现役的M977重型增程机动战术卡车来实施,具机动性高、作业人员少、散布面广广、作业快速等性能,达到快速机动布雷与阻滞敌军目的。

依据2021年国防报告书所刊载的“台美军售流程”,军购案奉蔡英文总统跟行政院核定之后,建案单位上呈发价书的需求信函且签奉国防部长来核定,再经过总统核定后,告知台驻美军事代表团递交给美方;美方在进行必要性审查后,再知会国会与安合局网站来公告,并提供发价书。

再来是中华民国立法院审过预算并经国防部核准采购计划后,后续由建案单位告知驻美军事代表团去签署发价书,还进行付款与执行事宜。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11日空军第4联队的机号“6650”F-16V战机,于嘉义县东石乡的水溪靶场近处坠海,因此暂停同型机战备演训任务且进行“天安一号”特检。20日清晨,由该联队长、少将魏兆麟率双座型F-16V战机4架复飞,并振奋士气。空军官员对此表示,恢复往常任务,双座机会优先,单座机再飞。

对于F-16复飞一事,脸书粉专“国防部发言人”发文“F-16战机再次升空,捍卫国家安全最前线”表示,承继每位勇敢先烈先贤奉献国家志业,以坚定态度,实现对人民的承诺。

该发文还表示,“飞行,让飞官的肩膀上承担了不一样的重量。飞行,让飞官面对风险与重重挑战,但他们从不却步!因为守护国家和平稳定,是国军责无旁贷的使命”。

最后强调“我们将带着这样的力量,继续迎接挑战!也请大家持续为默默付出的英雄们加油打气。”短短百字内容,还附上4张复飞照片。网友们纷纷留言“国军加油!谢谢空军捍卫我们国家的领空”、“国军加油!辛苦了,护国佑民,有你们真好。”、“伟大国军,守护自由民主,加油!!国人支持你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