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奥托父母获24万美元朝鲜赔偿(图)

发表:2022-01-21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8年1月30日,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父母弗雷德(Fred)和辛迪(Cindy)作为时任总统川普的特邀贵宾出席川普总统上任后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仪式上。(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1月30日,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父母弗雷德(Fred)和辛迪(Cindy)作为时任总统川普的特邀贵宾出席川普总统上任后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仪式上。(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法官上周裁定,向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父母支付24万美元朝鲜赔偿。这是2018年美国联邦法官判决朝鲜应向奥托父母赔偿5亿多美元的一部分,因为奥托被朝鲜金正恩政权扣为人质后又被迫害成植物人而失去生命。

据美联社引述《辛辛那提询问报》(Cincinnati Enquirer)周三(1月19日)的报导,纽约的一名联邦法官上周下令,向奥托.瓦姆比尔的父母,弗雷德.瓦姆比尔(Fred Warmbier)和辛迪.瓦姆比尔(Cindy Warmbier)支付240,300美元,该法官已指示纽约州审计长将从一个朝鲜银行账户没收的钱交给瓦姆比尔夫妇。

如果奥托还活着的话,他现在应该是27岁了。当奥托在弗吉尼亚大学读三年级的时候,在2015年底,他受到一个中国的朝鲜旅行社的吸引而报名参加了朝鲜新年五天游的旅行团。

在2016年1月2日,当该旅行团将从平壤国际机场登机返回美国时,奥托被朝鲜警方逮捕,同一旅行团中的一名英国旅客目睹了奥托被捕的过程。

事后,朝鲜官方媒体声称奥托.瓦姆比尔犯了“反对朝鲜的敌对行为”。

2016年2月29日,朝鲜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奥托出现在镜头里,并且读了一份事先写好的声明,在声明中,奥托“承认试图偷走”他所下榻的平壤羊角岛国际饭店二楼员工区的宣传海报,奥托还承认“他是在家乡循道宗教会和弗吉尼亚大学秘密社团的指示下密谋盗窃海报,而这两个组织和美国中央情报局有关联”。

2016年3月,奥托被金正恩政权判处15年劳动教养。再以后外界就没有奥托的太多消息了。

奥托的父母,弗雷德和辛迪夫妇呼吁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设法营救奥托,但是奥巴马政府要求瓦姆比尔夫妇对奥托的情况保持低调。这是后来瓦姆比尔夫妇透露出来的,他们对奥巴马政府的不作为深感不满。

到2017年1月川普总统上任后,瓦姆比尔夫妇转向川普政府求救。

在川普政府与朝鲜金正恩政权的斡旋下,朝鲜终于在2017年6月12日释放了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的奥托。6月13日,奥托被接回美国并被直接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6天后,只有22岁的奥托在医院中去世。

据悉,奥托在朝鲜入狱一个月后就陷入昏迷状态,朝鲜方面声称奥托是感染了食物中的肉毒杆菌,并在服用安眠药后陷入昏迷。

辛辛那提医院的奥托医疗团队和专家表示没有发现肉毒杆菌中毒的证据,但是发现奥托的脑组织有大面积受损。

2018年12月,华盛顿特区的一位联邦法官判决朝鲜应该向奥托的家人赔偿超过5.01亿美元。这些款项可以从美国没收或查封的朝鲜资产中支付。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瓦姆比尔夫妇已经获得多少朝鲜赔偿。

鉴于奥托事件,美国国务院宣布从2017年9月1日起禁止美国公民赴朝鲜旅游,对于违反禁令者在返回美国后可能面临高达10年的监禁。

美国国会众议院也为此要求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并在2017年10月通过了一个以奥托的名字命名的制裁法案——《奥托.瓦姆比尔朝鲜核制裁法案》。

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也因为奥托的不幸遭遇而把朝鲜认定为是一个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