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西安29岁女生因冻饿而死(图)

发表:2022-01-26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11日,西安市实施消毒作业
2022年1月11日,西安市实施街头消毒作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西安封城16天,已经酿成了多起人间悲剧。前天网上传出一篇网名为“随我行”(游游)的短文,说他姐姐今年二十九岁,在陕西泽西一家“封城保供”的企业工作,去年12月31日突被辞退,老家莲湖区华府西城不让进门,“数九寒天被迫住在路边车上十六天,死于车上,青春生命就此凋零。”

“我是死者弟弟,希望给逝去的姐姐一个闭眼的机会!疫情期间干着保障民生的工作却无法保护自己的生命,一门之距进不了小区,丧命在私家车里!在此求助社会力量,给我姐姐一个公道!”短短文字,读来令人哀痛!一个什么样的世道,才可以把一个活生生的人,在严冬里困在路边整整十六天,最终把她杀害!

中共的荒唐政策:“封城保供”

“封城保供”就是在防疫封城期间保障民生供应的公司,这种公司是赚大钱的生意,一定要有相当的政治背境才有经营权。死者在年关前突被辞退,不知什么原因被保安挡在小区前,又回不到原来的居所,整整十六天被困车内,终抵不住严寒和饥饿,被活活逼死在车里。

一个独裁政权要丧失天良到什么地步,才可以坐视一个花样年华的女孩死在眼前。路边时时有人经过,一个活人逐日垂死,家人一定四处奔走,如非政府冷血,岂会拖延十六日之久?

这与被医院拒诊的产妇和长者一样,都是中共见死不救,前者是数小时的事,而这位姐姐的死亡过程,却整整拖延了十六天之久。十六天里,西安竟找不到一个稍有人性的官员,过问一下女孩的生死?竟没有一种基于人道的机制,可以把女孩从死神手上夺回?这是什么世道?这是什么社会主义天堂?这是什么社会主义优越性和解决方案?

共产党贪腐也罢了,滥权也罢了,可否稍有一点点人性?可否将中国人当人看?这个女孩开着私家车,家景应该不错,不知结婚生子没有,她还将经历多少丰富美满的人生,她对未来还有多少梦想?可惜在一个草菅人命的制度下,她等不到她一生的好日子。

中共统治最令人无法忍受的就是灭绝人性,就是不把中国人当人。每一条珍贵的生命,在中共的记事簿上就是一个数字,每一个平常人家的祸福,就与各级官员无关。共产革命夸口为人民谋幸福,实则是人民为共产党家族谋幸福,社会主义夸口是人间天堂,原来天堂就是活生生的“路有冻死骨”!

她不符规定,让她开车直达家门,在家隔离总可以吧?开车直接去隔离地点总可以吧?让家人给她送一口饭总可以吧?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什么都可以不管,先救命再说,任何有良心的政府都会这样做。放她回家,未必有什么恶果,不放她回家,先把她害死了。

这可怜的女孩没有死在病毒手上,却死在中共政权手上,这不只是她的悲哀,也是中国的悲哀,时代的悲哀!防疫是习近平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封城是死命令,违反规定危及官位。孙春兰还为医院拒诊向民众道歉,如事件闹到孙春兰案头,她又将如何拍板?事件发生,保安必推给上司,上司推给市委,市委推给孙春兰,直推到习近平身上;然后习近平又推给孙春兰,孙春兰推给市委,市委再推到保安头上。这个冤死的姐姐,最终仍讨不到一个公道,还是死不瞑目。

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更令人寒心的是游游短文相当平静,姐姐死得不明不白,是中共公然的谋杀,贴文只要求给姐姐“一个闭眼的机会”,似乎只要给一个说法,让她闭眼就可以了,真是这样吗?

从前龙应台有一篇文章,标题叫做“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批判的是台湾社会一些不合理的现象,与西安这个不幸女孩的遭遇一比,台湾的社会现象简直不值一提。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这样的问题谁都没办法回答,只有去问中国人。

前天还有一个短片,一个老人家九十多岁的母亲去世了,保安不放他回家奔丧,老人破口大骂,说拿你这个流氓政府没办法,最终他当然也回不了家,不过至少他敢臭骂政府。骂归骂,类似的悲剧还将永无休止发生下去。我把这两个短片传给一个朋友,他回我一句“香港将来都有机会系咁”,他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以特区政府今日俯首听命的奴才相,万一香港疫情严重起来,照搬中共的封城死命令,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我只好回他一句“希望不至于如此”,但谁能保证呢?

天地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中共国残暴到这种地步,相信它的末日就快到了,这样的政权还能苟延残喘,那就没有天理了。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