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Omicron及美中经济影响 IMF调低全球经济增长展望

发表:2022-01-26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低了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谈到调低增长率预测的原因时指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扩散是一个明显因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对其《世界经济展望》的季度更新中预测,全球经济在2022年将增长4.4%,低于一年前预计的5.9%以及去年10月预计的4.9%的增长率。

这份报告在谈到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的原因时还提到了能源价格的上涨、通货膨胀的升高以及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的减缓。美国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

“全球经济以弱于先前预计的状况进入2022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说。“奥密克戎变种在11月末的出现有可能使这条不稳定的复苏之路出现挫折。”

这个有190个成员国的借贷机构把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从去年10月预测的5.2%调低至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之所以调低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是因为拜登总统庞大的“重建美好未来”社会政策法案在国会遇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相当于美国中央银行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收紧货币政策以及困扰美国制造商和其他公司的供应链问题也是调低预测的因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中国今年的预期经济增长率减少到4.8%,大大低于去年预测的8.1%,比去年10月预计的增长率也低了0.8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中国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零容忍方式以及相关的封闭措施减缓了私人消费,同时,房地产市场仍处在“持久压力期”。

全球经济去年增长了将近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二的报告调低了几乎每个国家今年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