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2022美国竞争法》 抗衡中共(图)

发表:2022-01-27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今天推出“2022年美国竞争法”法案,以推动高科技研究及制造,强化美国对中国的竞争力,缓解全球电脑芯片短缺带来的问题。

美国之音报导,去年6月,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了耗资2千5百亿美元的跨党派“美国创新及竞争法”法案,众议院周三推出了自己的版本。

近3000页的法案综合了多项以前的议案,包括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W. Meeks)提出的《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力与接触法》,以及众议院外委会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提出的《美国芯片法》(CHIPS for America Act)。

根据众议院“2022年美国竞争法”,美国将创立美国芯片基金,拨款520亿美元鼓励美国私营部门投资半导体生产等;授权450亿美元改善美国供应链、加强制造业、防止关键物品短缺并确保更多此类产品在美国制造。法案也旨在推动美国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以及通过经济发展、外交、人权和同盟关系,确保美国全球竞争力和领导地位。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声明表示,“这项立法将加强我们在芯片方面的投资,推进国内的制造业,加强我们的供应链,转变我们的研究能力,提高我们在国外的竞争力和领导地位,以及其他许多关键条款,”众议院相关委员会的负责人把该法案对芯片的投资称为“历史性的投资”。

参议院去年通过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包括拨款520亿美元用于增加美国的半导体生产,并授权19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的技术和研究,与中共竞争。

目前,用于汽车和电脑的关键零部件的短缺加剧了供应链的瓶颈。美国商务部本周警告,全球芯片严重短缺,美国“迫切”需要通过立法为美国半导体行业提供资金,提高芯片产量。

另外,《2022年美国竞争法案》含有多项有关台湾的条款,如去年由两党众议员推出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和《台湾国际团结法案》的内容。

拜登总统对此发表声明称,“众议院今天在推动立法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立法将使我们的供应链更强大,并重振美国经济的创新引擎,使我们在未来几十年在竞争中战胜中国(中共)和世界其他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