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猛增6.9% 去年经济增速创四十年最高

发表:2022-01-28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美国商务部周四(1月27日)报告,美国经济去年第4季度出现强劲增长,GDP年比增幅高达6.9%。

这个增幅让许多专家感到意外。道琼斯对分析师进行的调查发现,专家们预期的增幅为5.5%。

2021年美国全年经济增幅为5.7%,走出了1984年以来近40年的最大增幅。

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的报道说,去年第4季度的强劲增长主要来自私人企业库存的增加、消费活动的强劲、个人消费支出、出口和商业开支的增加。

虽然去年夏季经济活动有所放缓,但全年表现相当活跃。疫情扰乱了全球供应链,但政府推出了规模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措施扩大了需求。供应的增长落后于需求的增长,导致通货膨胀在去年,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大幅度攀升。美联储跟踪的关键通货膨胀数据在去年第4季度增长了4.9%。

通货膨胀的上涨使美国经济进入2022年时放慢了增长的步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今年上半年经济将有所放缓,但他认为,美国经济的整体状况相当强劲。

美联储已经发出信号可能在今年3月开始加息,这将是2018年以来的第一次。美联储的理事们预期将在同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回笼流动性,以遏制通货膨胀的上涨。美国的通货膨胀水平目前处于将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