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与吴怡农作蛋糕 称合作较重要(图)

发表:2022-02-01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日前特地与民进党台北市的党部主委吴怡农,共同手作蛋糕,
适逢过年,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日前特地与民进党台北市的党部主委吴怡农,共同手作蛋糕,祝民众合家平安,虎年行大运。(图片来源:中央社/总统府提供)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适逢过年,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日前特地与民进党台北市的党部主委吴怡农,共同手作蛋糕,祝民众合家平安,虎年行大运;在蛋糕制作初期,赖清德还笑说,合作比竞争重要。另外,赖清德去年参加台北客家嘉年华、至苗栗头份义民庙宣讲公投四个不同意,全程用客语致词、不看稿,展现学习客语成果;其陪练员、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对此说,赖清德记忆力非常好,是天生的演说家。

据《中央社》报导,赖清德日前偕吴怡农前往烘焙教室,共同完成农历过年蛋糕,象征迎接虎年寓意,民进党籍立委林楚茵也陪同,担任厨艺提问角色。

在蛋糕制作初期,林楚茵说,本以为赖清德要与吴怡农比赛做蛋糕,没想到是合作;赖则笑笑回应,这个时候,合作比竞争重要。

当进入制作蛋糕程序时,赖清德透露很喜欢吃甜点,平常都吃传统的鸡蛋糕跟布丁。他也因过去医师经验,无论是量测牛奶或摆放蛋糕都被称赞很稳定、很熟练。

赖清德从搅拌面粉开始,与吴怡农分工合作,完成喜气的蛋糕,两人也分别在蛋糕上装饰“春”与“福”字,象征春到、福到、好运到。最后,3个人齐喊“春回大地,福虎生威,祝大家合家平安,虎年行大运”,为民众献上祝福。

赖清德到客家庄宣讲 全程用客语演说 

另外,赖清德2021年跑了上百场公投说明会,除了用台语致词外,到客家庄宣讲时则是全程客语演说,跟乡亲搏感情。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说,“到客家庄讲台语,他们听得懂,但一讲客语,台下客家人表情完全不一样,距离拉近的程度超乎想像”,赖清德有此发现,因此决定学客语。

Kolas Yotaka续说,赖清德的好记忆力加上强烈想要与民众沟通的动机,为学好客语、全客语演讲引发话题的关键;且赖会顺着民众表情、鼓掌声量等反应,调整致词或演说内容,是天生演说家。

Kolas出生于花莲玉里,除了国台语外,原民语、英语、客语、日语、西班牙、法语也都通。她说,玉里很多客家人,她也住过新竹、曾任桃园市原民局长、长辈亦讲日语,自然成了赖清德的客语陪练员。

她透露,赖清德从海陆腔开始,使用客委会“哈客网络学院-Hakka”学习,不仅免费且效果显著,两人常常利用出席活动的车程、坐飞机的时间一同对练,“自己在过程中,也在学习”。

Kolas说,赖清德到客家庄,客家人讲笑话都听得懂,代表非死背,客家乡亲的反应超乎想像,长者惊讶赖怎么客语讲得这么标准,这对客家人来说为感动,也成为话题;客家社团、客语老师跟校长都说,赖的演讲是活动彩蛋。

她说,赖清德很有勇气也愿意冒险,台湾人本来说话就有腔调,客语、原民语皆是,最重要是大家都听得懂,就会有感觉、有连结。赖首场客语致词是2021年10月的台北客家嘉年华,全程都不看稿。Kolas强调,那场演讲一战成名,后续客家社团跟电台都要找赖访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