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春季访亚 联手盟友遏制中共(图)

发表:2022-02-04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拜登 (看中国合成图/Getty Images)
习近平和拜登 (看中国合成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4日讯】白宫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今年春季前往亚洲进行访问,预计他将与三个重要亚洲盟国的领导人举行峰会,商讨共同遏制中共扩张。

据路透社报道,这个消息来自白宫的一名高级官员。这名官员称,目前的乌克兰危机不会干扰行政当局对亚洲的关注。他表示:“我们继续优先关注印太地区的局势,这种关注度只会继续增加。”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没有提供拜登这次亚洲之行准备访问的国家的名字。不过,拜登政府之前已经明确表示,遏制中国力量和影响力的扩张是美国政府的政策重点。

美国官员表示,拜登已经接受了在春季末访问日本的邀请,并参加由美日澳印组成的四国峰会。

一名熟悉相关事务的人士周二告诉路透社,拜登可能在今年5月访问亚洲,这次出访的重要议题就是中国和朝鲜的问题。华盛顿正在研究安排拜登在这次亚洲之行中对韩国进行一次访问。

日本读卖新闻周二引用多家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拜登可能在5月下旬访问东京。

一名美国官员通过电邮告诉路透社说:“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前往东京参加四国峰会,这是我们通过四边机制履行我们对话定期化承诺的一部分。四边机制在继续正常运转。”

消息人士在强调美国对亚洲地区的承诺时还表示,美国准备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举行峰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在下周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四边外长会议。

这位官员还表示,行政当局还计划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一项新的太平洋岛屿倡议,把区域国家联系起来“协调我们的行动、整合资源,提高我们在该地区的宏大目标,包括在气候、海洋和交通等议题上的目标”。

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上个月发出警告,太平洋可能是世界上最可能发生“战略意外”的地区之一。他的意思是,中国可能有计划要建立太平洋岛屿基地。

坎贝尔表示,美国在援助该地区方面做得还不够,剩下的时间也非常有限,美国需要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太平洋强国法国等伙伴共同努力,“加快我们的全球布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