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协会会长:北京像虐待小孩的父母(图)

发表:2022-02-04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陶宛协会会长欧淑娜
赴台7年的在台立陶宛协会会长欧淑娜感受很深刻。她说,北京“就像是会虐待小孩的父母”,只想控制思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4日讯】台湾与立陶宛关系升温,赴台7年的在台立陶宛协会会长欧淑娜感受很深刻。她说,常有人向她道谢,更有出租车司机不收车资;谈起台酒近期收购被北京拒收的立陶宛兰姆酒,她说,此为非常善意的举动,至于北京“就像是会虐待小孩的父母”。

据《中央社》报导,欧淑娜(Aušra Andriuškaitė)受访时说,刚来台湾时,她深邃的脸孔常被认为美国人或单以外国人称呼,提到立陶宛一般人亦不太认识。随着立陶宛捐赠台湾COVID-19疫苗、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成立,让立陶宛多许多关注,不少人知道她来自立陶宛,不断对她道谢。

欧淑娜说,曾有出租车司机听到她是来自立陶宛,不仅热情道谢,还坚决不拿车资,让她又惊讶又感动,台湾人就是如此友善与热情。

台酒近期收购被北京拒收的立陶宛兰姆酒,欧淑娜说,这是很善意的举动,也让更多立陶宛人感谢台湾。然而,她坦言,北京的报复性经贸制裁让立陶宛国内出现歧见,就有业者担心在大陆的生意受影响,也有人认为台湾为值得开发的新市场。

欧淑娜说,台湾为民主国家,做生意有清楚规则,但北京有太多不可预测性,人很可能随时消失,北京“就像是会虐待小孩的父母”,只想控制小孩的思想。

欧淑娜表示,年轻一代的立陶宛人民受过教育、更聪明,知道民主、自由为基本权利;台湾身为民主国家,跟立陶宛共享这些价值,这会是交流结盟基础,她对未来台立交流十分乐观。

欧淑娜说,立陶宛今春来台湾设立代表处后,相信有更多经贸与文化上的交流,也能更团结在台的立陶宛人,甚至吸引更多立陶宛人赴台工作、就学与投资。已有不少企业表达对台的兴趣,也有人私下问她在台湾的生活,计划赴台旅行或居住。

立陶宛以实际行动力挺台湾,但随后遭北京打压,美国、欧盟、英国等陆续声援立陶宛并谴责北京。欧淑娜认为,就像立陶宛当年是首个从苏联脱离的国家,这次则像个骨牌,把支持台湾的讯息散播出去,影响到其他国家,让更多国家认同台湾的理念。

欧淑娜嫁到台湾7年,谈到台湾这几年的变化,她说,台湾越来越进步,甚至超越许多的先进国家。总统蔡英文上任后,坚守民主价值、对抗疫情的成果等,都让世界更看见台湾,“我很骄傲住在台湾,也很开心能在这里养育我的女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