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推特删除北京冬奥爆火视频(图)

发表:2022-02-07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火炬手维吾尔族运动员迪尼格尔.衣拉木江和汉族运动员赵嘉文举着奥运圣火
国际奥委会、推特(Twitter)主动删除戳穿中共严酷迫害人权、但拚命掩盖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频事件,凸显北京当局草木皆兵。图为2022年2月4日,在中国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火炬手维吾尔族运动员迪尼格尔.衣拉木江和汉族运动员赵嘉文举着奥运圣火。(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删除了一段有关北京冬季奥运会(冬奥)、在社媒平台上爆火并快速传播的短视频。该视频片段显示一名维吾尔运动员点燃了北京冬奥圣火,并附有美国全美广播公司(NBC)的评论员萨凡纳.格思里对美国指控中共当局对维吾尔族实施种族灭绝事件的评论。

该公司松口承认,在国际奥委会(IOC)或其代表的游说下,它采取了屈从于北京的行动。但无论是推特,还是国际奥委会都扬言其这么做的理由是维护“版权法”。

北京当局自欺欺人、极力粉饰

在周五上午的仪式上,中共挑选了两名中国运动员点燃北京冬奥会圣火,其中一名运动员——迪尼格尔.伊拉木江是新疆维吾尔族滑雪运动员。这被广泛视为中共的一种宣传噱头。

2022年北京冬奥会被批评者称为“种族灭绝奥运会”。北京当局一系列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虐待维吾尔少数民族,遭到了以美国为首的世界民主国家的一致抵制和谴责。

尽管其一再否认,但是美国认为,中共正在中国西部的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

时任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拜登就职典礼前一天表示,“我们正在目睹中共系统性地摧毁维吾尔人的企图”。之后,拜登政府也同意种族灭绝“正在进行”。

但国际奥委会对此默不作声,避免发表评论。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周四(2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共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保持“政治中立”,称为维吾尔人发声可能会“导致奥运会结束”。

推特删除超火视频始末

据悉,被大量传播并报导的NBC播放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视频在周六(2月5日)早上已被推特关闭,现在它给出的理由是“该媒体已因版权所有者的报告而被禁用。”

“根据我们的版权政策,我们会回应版权所有者或其授权代表向我们发送的有效版权投诉。”推特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

而国际奥委会则公开承认,它是删除视频的幕后推手。

“由于剪辑包含奥运会的视听内容,它违反了国际奥委会授予权利持有广播公司的专有权,因此受到自动删除程序的约束。”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声称。推特发言人则说,由于视频“权利持有人”的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通知,这条推文的视频已被禁用。

发布在“流明”数据库上的版权声明显示,DMCA删除请求已于周六发送。

国际奥委会或其授权代表似乎还要求删除其它一些剪辑,包括一名中国运动员和另一名来自菲律宾的运动员的视频。

删除视频的根本原因:北京执意践踏人权

美国作家杰克逊.里奇曼(Jackson Richman)周五(2月4日)早上在推特上分享了NBC对开幕式的报导中被删除的部分。然而,现在这个视频已经被屏蔽了。

在周五播出的原始视频中,NBC主播格思里说:“这一刻非常具有挑衅性。”“从维吾尔族中选择一名运动员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声明。这是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当面回应。”“会有很多关于这个的讨论。”

格思里接着指出,美国在内的西方大国谴责中共“对待该群体(新疆维吾尔)种族灭绝并在外交上抵制这些比赛”。

《彭博新经济论坛》的编辑主任安迪.布朗在NBC的报导中做了评论,他揭穿了中共当局此举的目的和一贯的嘴脸。

他说:“(北京)永远是睚眦必报。”“这是对乔.拜登总统跳过这届奥运会的报复,并向西方传达了一个信息:中国(中共)不会在人权或任何其它问题上接受训诫。”

美国民众普遍反感并抵制中共

作家里奇曼的推文此前已收到200多条转发和500多条引用推文,其中包括被美国共和党的国会参议员和众议员、以及著名的保守派评论员所分享。并且,其成为多个新闻报导的素材。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分享了这条推文并说:“NBC奥林匹克正在美国安全的总部现场直播习近平的谈话要点。”“恶心。”

共和党国会众议员维姬.哈茨勒问道:“自由派主流媒体为什么兜售中共宣传?”

另一位共和党国会众议员迈克.罗杰斯批评道:“NBC要求你忽略中共正在实施的种族灭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