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恐穿越核灾区入侵 乌国前防长:已可攻下首都(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2-07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2日,基辅领土防御部队的平民参加者在乌克兰基辅的森林中训练。
2022年1月22日,基辅领土防御部队的平民参加者在乌克兰基辅的森林中训练。(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媒报导,俄罗斯直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路径之一,包括穿越“车诺比”核灾区(Chernobyl Exclusion Zone),而乌国军队也已经开始在该地集结备战。乌国国防部长扎霍罗德纽克(Andriy Zagorodnyuk)接受专访时也坦言,目前俄国已经能占领乌克兰境内的任何城市。

由于俄乌关系持续高涨,外界持续关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路径,据《CNN》报导,俄罗斯直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其中一条可能途径,就是穿越苏联政府之前酿下“车诺比”核灾的隔离区,乌国军队近日也开始集结在该地训练与演习。

英媒《卫报》6日报导,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局势紧绷,两国濒临开战,而乌克兰前国防部长扎霍罗德纽克接受《卫报》 采访时表示,俄国具备足够的军队,来占领乌克兰的首都基辅(Kyiv)或乌克兰的任何城市,但目前尚未看到足够的数量能全面接管与占领(乌克兰)。

扎霍罗德纽克说,情况看起来“非常可怕”。 “俄罗斯现在可以夺取乌克兰的任何城市。但我们仍然看不到全面入侵时所需要的 200,000 名士兵,”他说。

扎霍罗德纽克表示,他不相信俄罗斯的入侵是“无法避免”的。他认为,克林姆林宫的意图与战略仍不透明。

报导表示,俄罗斯虽然再三否认侵略乌克兰意图,但据7日最新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大军已经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边界驻扎,距离乌克兰在车诺比的演习场地只有几百公里。

针对乌克兰的准备状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导,乌克兰现任防长阿列克谢・列兹尼克夫(Alexey Reznikov)6日表示,乌克兰正在竭力监视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军事演习情况,为了避免发生“任何挑衅”,乌克兰正在有计划、协调一致的采取行动,训练本土防御部队,运用通过国际援助获得的防御性武器举行演习。

德国之声中文网7日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今日飞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面。隔天他将前往乌克兰。马克龙上周表示,目前当务之急是要“与俄罗斯方面举行对话为局势降温”。

在法国《星期日报》6日发表的一段访谈中,马克龙如此说道:“我们不会采取单方面的姿态,但在建立起信任姿态和机制之前,防止局势恶化是必不可少的。 ”

德国联邦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7日访问美国,而肖尔茨与拜登会谈重点,显然是乌克兰局势。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后,肖尔茨将于2月14日与15日访问乌克兰与俄罗斯。

《路透》去年报导,2021年12月3日,列兹尼科夫在向乌克兰国会报告时说,“我们的情报单位分析了各种可能的情况,当然也包括了最糟的发展,其中提到了俄罗斯部队发起大规模入侵的可能性,而最有可能的时间点,会是1月底。”

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不会主动挑起事态,但强调乌克兰的部队已经做好了回击俄军的准备,而乌克兰南方海岸线两座海军基地的建设正在加紧赶工中。

列兹尼科夫当时强调,“事态升级是一种可能的情况,但并非不可避免。我们的任务就是防止它发生,我们必须让侵略者接受不了冲突升级的代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