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判罚引发批评 韩国诉诸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2-09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短道速滑队的成员于今年2月1日在进行北京冬奥赛前适应性训练。
图为美国短道速滑队的成员于今年2月1日在进行北京冬奥赛前适应性训练。(图片来源: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北京冬奥争议不断,2月8日, 韩国大韩体育会表示,将为两名遭受不公判罚的韩国运动员,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

外媒报导,韩国大韩体育会8日表示,将就黄大宪、李俊瑞两名韩国运动员在7日晚间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公尺准决赛中,遭遇“不公正判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大韩体育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体育界与裁判的关系“存在偏见,不透明”,并提到运动员们为准备奥运会而“流血、流汗、流泪”的情感困扰。

在2月8日的记者会上,韩国冰上联盟会会长兼体育代表团团长尹洪根说,观看前一天比赛的全球80亿人都是裁判。代表团当时在比赛现场向裁判提出强烈抗议,并向国际滑冰联盟(ISU)与国际奥委会提出了书面申诉。不过,国际滑冰联盟驳回了韩国的申诉。

国际滑冰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队只抗议了对黄大宪的处罚。裁判员重申了他的决定,而国际滑联则表示,根据适用的规则,不允许提出抗议。

北京冬奥的另一场比赛也存在争议,令韩国运动员质疑北京冬奥裁判的公正性。在中国队于“混乱中”夺得混合团体接力赛金牌后,韩国短道速滑名将郭润起(Kwak Yoon-gy)表示, 裁判存在偏见。因为在5日的短道速滑混与团体接力赛中,美国与俄罗斯奥委会(ROC)队因为阻挡与阻碍他人指控而被取消资格,而中国队则是通过半决赛。

郭润起受访时说,他估计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俄罗斯队一起被取消资格。而和他一起看比赛的荷兰滑冰运动员也说了同样的话。

针对短道速滑比赛争议,9日,韩媒《中央日报》中文网发表了一篇题为“看不见奥运精神也看不见感动的北京冬奥会”的社论。文中表示,这次短道速滑比赛让人们见识了一连串的“偏袒”裁判。

该文质疑,“裁判偏颇判定结果的受惠者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选手,这难道是裁判团误判重叠的偶然吗?”随后表示,若真是如此,其他国家的选手就等于是为了“中国冠军”而充当陪衬,因此难怪有人揶揄称“这不是奥运会,而是中国(中共)体育大会”。

《纽约时报》近日则报导说,这一届奥运会上的裁决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因为其中有些裁决似乎对举办国有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