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天弓飞弹零件惊爆混入“淘宝货”(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2-10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机步333旅执行“反空(机)降作战防护作为”演练,以实兵-檞树飞弹车机动准备接战
台湾媒体揭露,中科院自制的天弓等各式飞弹的零组件混渗中国制劣质假货。(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研发的天弓系列防空飞弹近日传出厂商得标后,疑将中国制廉价零件混充为原厂品,供售给中科院,多年来更以相同手法诈得上亿元。中科院9日表示,去年3月验收时已发现问题,交由司法部门处理,并未影响武器生产或各项专案任务,未来会严格把关,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镜周刊》9日报导,台湾中科院爆重大军购弊案,专门追监共军军机的台湾自产天弓导弹重要零部件中混入大陆劣质零件,部分零件甚至在大陆淘宝网站就能买到。

报导披露,天弓导弹等各式导弹零部件中的固定导弹发射的螺丝,被质疑绑定规格有图利业者的嫌疑,而另外用来触发导弹的“硅控整流器”点火装置与军规电线等零件,竟遭到承包商以赝品替代。

报导引用知情人士的说法,硅控整流器堪称“导弹心脏”,用来触发导弹,属于点火装置,一旦使用这些瑕疵零件,恐造成导弹无法及时发射,严重危害国家安全。

《镜周刊》并曝光一家位于台湾新竹的承包商,向中国浙江柳晶公司采购廉价整流器及导弹电子元件等赚取价差,并伪造美国原厂证明书蒙骗中科院,多年来更以相同手法诈得上亿元。

随后,中科院发布新闻稿回应,《镜周刊》报导中提到有关“矽控整流器”采购案,是中科院于2020年8月上网公告招标,去年3月履约验收时,发现承包商不法行为,就立即主动移送司法侦办,并提告求偿。

针对不肖厂商履约变造原厂证明,以陆制品、赝品交货等不法行为,中科院强调,都有严格把关,并建立与原厂联系确认机制,以防止类似案件再发生。关于报导提及恐会影响国安的飞弹零件采购案,中科院表示,采购验收发现该不法行为时,立刻启动应变机制,并未影响后续的武器产制,以及各项专案任务推动。

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这个弊案表面上是无良商人贪图蝇头小利的不法行为,但其性质和通敌叛国同罪。

他指出,中国政府庞大的对台工作团队,为了渗透、弱化台湾,无时无刻不在收集情报,寻找对台湾见缝插针的机会。“我敢说,当台湾业者向中国企业发包订货的时候,北京对台机关一定有察觉,并已经开始工作。如果没有被发现,这件事很可能演变成台湾防御的破口。”

矢板明夫认为,按台湾法律只能以诈欺和伪造文书罪轻判不良业者,对他们来说犯罪成本太低,而且出狱后可能被中国当作民族英雄,到北京享受荣华富贵,因此他建议台湾政府应尽快修法,强化国防采购审查标准。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国民党立委洪孟楷9日痛批,厂商用“挂羊头卖狗肉、貍猫换太子”方式,已违反相关采购规定,高价规格得标,却用劣质低价品滥竽充数,显然采购、验收、把关都有问题,他要求行政部门要负起责任。

洪孟楷表示,立院刚刚通过国防特别预算,其中很大部分由中科院发包采购,弊端是否为冰山一角?中科院须彻查是否还有更多不肖厂商涉及舞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