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俄乌态度 澳总理指令人“毛骨悚然”(图)

发表:2022-02-15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总理 莫里森
澳洲总理 莫里森(图片来源: Alex Ellinghausen-Pool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目前俄乌情势急遽升温,战事可说是一触即发。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 于11日研判认为,俄罗斯可能会在冬奥期间入侵乌克兰,因此敦促当地美国公民于24到48小时内离开。13日,澳洲政府也指示撤离驻基辅大使馆人员,该国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强调称,并不会姑息“独裁国家联盟”之霸凌行径,且批评中(共)国始终对于乌国边境集结的俄国军队保持“毛骨悚然的沉默”。

13日,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发表声明表示,由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致使安全局势恶化,当局已经指示位在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的澳洲大使馆人员进行撤离,同时建议仍还在当地的澳洲公民应该搭乘商业航班方式立刻离开乌克兰。

澳洲总理莫里森指出,现今乌克兰情势正在恶化,甚至已迈向非常危险的阶段,对于独裁国家俄国所采取的单方面威胁与霸凌行径,是完全、彻底不能够接受。他特别提及北京当局对于俄乌冲突始终不置一词,但中方却乐于批评澳洲,而对那些于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俄国军队却保持着让人毛骨悚然的沉默。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话并未缓解紧张局势,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欧洲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博尔达乔夫(Timofei Bordachev)表示,美俄双方正在接近未来欧洲秩序形态之利益冲突高峰,两国都有可能会展开动作。

接下来的一周内,俄国在白俄罗斯的军演将会结束,而其驻扎于白俄的军队动向将会是判断俄方意图的关键。美国前驻乔治亚大使凯利(Ian Kelly)也认为接下来的10天,将至关重要,可能会决定此僵局是和平解决或者是爆发战争。

此外,中国北京冬奥亦将于本月20日结束,尽管依照目前美国的情报来看,俄国入侵日期有可能比冬奥闭幕式还早,不过20日仍然是一个重要的观察点。

14日,据澳洲最大报报导,澳洲国防部长杜登表示,如果俄罗斯军队真的攻入乌克兰,那么可能会鼓励北京加大对台湾压力,甚至还会展开新一轮侵略行动。

澳洲前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幕僚长沃尔普(Bruce Wolpe)在《雪梨晨锋报》 上撰文指出,普京对乌克兰的做法,非常可能会成为中(共)领导人侵台的参考样本;若普京侵乌之后顶住了来自于欧美的制裁,且压制乌国人民抗争的话,将使北京当局恐怕会有样学样,而来对付台湾。

俄乌两国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继美国与北约之后,七大工业国组织 ( G7 ) 的财政部长亦发表联合声明,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会对俄方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且将迅速果断采取行动来支持乌克兰的经济。

G7是由七个已开发国家经济体所组成的国际组织,其成员国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俄罗斯曾经于1997加入,可是在2014年俄方因为占领克里米亚半岛而遭冻结其席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