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话 最好不要挂在嘴边(图)

发表:2022-02-16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会说话的人,总会照顾别人的情绪,使人如沐春风,喜欢与之相处。
一个会说话的人,总会照顾别人的情绪,使人如沐春风,喜欢与之相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会说话的人,总会通过三言两语将自己所要表达的意思传递出去,总会懂得拿捏分寸,照顾别人的情绪,使人如沐春风,喜欢与之相处。一个会说话的人也是一个情商比较高的人。

相反,一个不会说话的人,总能在无意间用言语将别人击伤,把人得罪,使人如鲠在喉,唯恐避之不及。一个不会说话的人也是一个情商比较低的人。会说话与否,决定了一个人人生际遇的不同。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将这三种话挂在嘴边,让人远离。

【01】尖酸刻薄的话

人的一生,充满了很多的变数,有欢乐有忧愁。在别人有值得庆贺的事情的时候,不要说些尖酸刻薄、冷嘲热讽的话,让人不开心,也让自己很难堪。

多点大度,多点鼓舞,多点阳光,才会让别人舒心愉悦,也让自己自在坦然。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要在别人身处困境的时候刻薄寡思,雪上加霜,落井下石。而要有一点悲悯之心,慈爱之言,善意之举,即便帮不上什么忙,一句良言,一些宽慰,一声激励,便足以温暖了整个,让人感动不已。

不管生活有多么不容易,也不要说些尖酸刻薄的话,浑身充满戾气,这只会让人感觉到你的自私冷漠、心狭隘和遥远距离,让人难以亲近,不愿靠近;

也不要认为自己是“刀子嘴、豆腐心”或“嘴硬心软”的人,难听的言语则更具有杀伤力,会给人心头留下难以弥补的创伤,和持久的印记。

不要等到伤害已定再去想方设法去弥补,而要懂得尽早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学会换位思考,多理解别人的艰辛,多体会生活的不易,就不会轻易为难别人,伤人又伤己了。

【02】骄傲自大的话

俗话说:“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祸。”为人处世,应当低调内敛,不可傲慢自大。“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保持谦虚谨慎之心,克服骄傲自满之态,应是我们必修的功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也都有自己的缺点和短处。没有必要在别人的时候,炫耀自己的成功,也没有必要在别人的软肋上肆意戳中。

这只会引发别人的憎恨,也彰显出自己修养的不足,从而成为别人的眼中钉肉中刺,让人愤怒、攻击、疏离;也不要在人前故意炫耀自己的名利地位,让人不敢与你接近。

无论是在职场工作中,还是在家庭生活里,都不能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而应谦逊和善,彬彬有礼,无为而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赖,不会让人生厌。

做一个有涵养、有教养、有修养的人,不骄傲自大,不狂妄自满,也不自负放纵,才能顺遂平安,走得更远。

【03】消极负面的话

生活虽然很辛苦,岁月或许很残酷,但没有人愿意听些消极、抱怨、满含负能量的话,让自己更加心烦。也没有人,生来就是王者,一帆风顺。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如果承受不住生活的艰难和困苦,就不会成长得更加坚韧、果敢,有力量,也不会收获人生的甘甜、丰盈和美满,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如此。

人生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绝境中冲破层层迷雾,见到阳光;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无能为力中咬牙坚持,最终绝处逢生,化险为夷,柳暗花明。

不管天气怎样,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节变换,让自己的内心鸟语花香,不抛弃,不放弃,不消极,不抱怨,你的生活总会迎来星光璀璨。

“祸从口出,病从口入。”

注意自己所说出的一言一语,不要把如上三种话常挂在嘴边。让自己多点修养,多点内涵,提升自己的层次,提高自己的境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幸福、长久、安然。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