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令人惊讶 首相:俄对乌发出好坏参半信号(图)

发表:2022-02-17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伯里斯・詹森(Boris Johnson)
英国首相伯里斯·詹森(Boris Johnson)(图片来源: 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15日,英国首相伯里斯·詹森(Boris Johnson)表示,俄罗斯乌克兰问题上发出了“好坏参半的信号”。他透露据最新的情报指出,莫斯科仍然持续扩大边境的军力,可是对于谈判又抱持开放态度。所以,虽然英国尚无法信服“俄罗斯撤兵”之说法,却相信仍还有机会透过外交的途径来缓解危机。

詹森在15日上午称“情报并不令人鼓舞”,因为在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接壤之边境附近,俄军的野战医院仍持续建设中,这仅能被理解是“为入侵做准备”。根据我所看到的情报,确实已经有更多营级战术小组被带至靠近乌克兰边境处。而英国政府于14日也披露,莫斯科方面正在增派数千名士兵和14个营之军力,加入已部署边境的100个营。

詹森提及,英国驻基辅大使馆持续开放着,主要是为了展现对于乌克兰的支持。他仍然对外交途径抱存希望,因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14日向总统普京建议,应该继续与西方国家扩大协调。

另一方面,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Ben Wallace)指出,边境俄军估计已经达到15万之多,若实施任何行动,应该皆是扩大而并非缩减。他特别强调,外界必须根据行动来判断俄罗斯;而其他西方官员的看法也一致,持续忧心莫斯科可能会罗织借口,以合理化军事干预行动,我们并未看见俄罗斯有缓解局势的迹象。我们所看到的恰恰相反。

15日,俄国国防部宣称正在自西南部撤军,乌俄危机看似已出现一线曙光。但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研究员博伊德(Henry Boyd)却认为,“大规模军事进攻”和“入侵并占领整个国家”是有所区别的,而俄方应该有能力实施前者,不过能否成功地实施后者,就值得怀疑。

拜登:未经核实俄军开始撤军 仍可能攻打乌克兰

在俄国宣布撤回部分部署于乌克兰边界附近的军队之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于16日表示,此事尚未经美国核实,俄方仍有可能攻打乌克兰,并敦促莫斯科应悬崖勒马。拜登在一个全国电视转播的谈话中称,美国不寻求与俄罗斯直接冲突,可是如果俄国攻击乌克兰境内的美国人,那么我们将会强有力的回应。

拜登说,美国与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邦正在准备面对任何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若俄方发动军事入侵,将依定会付出惨重的经济代价。

据悉,当俄罗斯一旦开战,将不会仅针对一小块领土,可能会直接推翻现任的泽伦斯基政府,而建立一个新的傀儡政府。美国所担忧的是,目前的乌克兰政府无法迅速作出反应,且认为泽伦斯基政府根本尚未为此作好的准备。另一方面,泽伦斯基不断地向民众称,所谓的开战信息,只是故意造成恐慌而以,并坚持认定俄军并不会入侵。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