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参院通过禁15周堕胎令(图)

发表:2022-02-1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来自全美各地的反堕胎人士在华盛顿DC的最高法院前集会,呼吁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1日,来自全美各地的反堕胎人士在华盛顿DC的最高法院前集会,呼吁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控制亚利桑那州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投票决定怀孕15周后禁止堕胎,在备受期待的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可能给美国的堕胎规定带来巨大变化之前实施新禁令状态。

投票是在少数民主党人的反对下进行的,他们表示,根据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诉韦德案和最高法院可能推翻的其他最高法院裁决,该措施违宪。他们还表示,任何禁令都会对贫困和少数族裔妇女造成不成比例的影响。

但该法案的共和党发起人、参议员巴托表示,她希望高等法院能维持密西西比州的禁止15周后堕胎法。

共和党人希望实施15周堕胎禁令,以便在最高法院进一步限制堕胎权但未能完全推翻罗诉韦德法的情况下迅速生效。

根据目前的堕胎裁决,堕胎是合法的,直到胎儿可以在子宫外存活,这通常是24周左右。

巴讬表示,禁止堕胎令符合宪法。“我相信我们的宪法清楚地代表了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而其中的第一部分就是生命。”

而克萨达议员说,禁令将已经难以获得医疗保健的低收入亚利桑那人受到影响。

该法案现在已转到州议会,多数共和党人也经常支持对堕胎的限制。一旦通过,法案将提交给州长杜西。反对堕胎的共和党在过去七届会议上签署了所有相关法案。

根据巴讬的法案,医生在15周后进行堕胎可能面临重罪指控并失去行医执照,但禁止起诉接受堕胎的妇女。母亲有死亡或严重永久性伤害风险的情况除外,但强奸或乱伦除外。

亚利桑那州卫生厅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在亚利桑那州进行的13,186例堕胎中,有636例是在怀孕15周后进行的。

亚利桑那州也提出了一项模仿德州反堕胎法的提案,该法律禁止六周后堕胎,但尚未在立法机构中取得进展。该措施的独特之处在于允许普通公民在怀孕六周后对任何帮助他人堕胎的人提起民事诉讼。由于政府不参与执法,这使得法律挑战变得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