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呼吁G20成立全球性防疫基金

发表:2022-02-18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2月17日,美国财长耶伦呼吁20国集团(G20)成员国支持成立一支基金,投资于疫情预防工作。她警告说,如果不能缩小全球卫生系统的差距,可能会为此付出“毁灭性的”代价。

耶伦对G20成员国的财长和央行总裁表示,这支新的金融中介基金将帮助筹集必要的750亿美元投资,用于提高全球在应对未来疫情方面的能力。该基金将由世界银行负责管理。

疫情给人类和经济造成的创伤记忆犹新,而我们面临一个政治窗口期,可以采取行动,消除全球卫生架构中的缺陷,”她在发言稿中表示,“不这样做的话,代价可能是毁灭性的。”

耶伦将在本次由印尼主办的G20会议上进行远程发言,她在这份讲稿中试图解决一些G20国家对这项基金提议的保留意见,称该基金不会分流用于加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金,也不会成立一个新的多边组织。

“我们认为这不会成为一笔闲置资金,一味等着应付下一次疫情,”她补充说,新基金将帮助激励各国投资于疾病检测和监控系统,为防范未来的危机做好准备。

她表示,其它投资可能会流入研究实验室或帮助加强各国的医疗保健人力。

耶伦指出,新基金深具灵活性,也将使各国能够从非政府来源调动更多资源来应对疫情。

“我们现在就应该开始我们的工作,设立这个基金,以便尽快做好准备,”她说。

耶伦还呼吁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贸易组织(WTO)组成的多边领导人特别小组勾勒明确、可操作的步骤,以确保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获得疫苗

她表示,这个特别小组还应准备一份详尽的逐国审查,以评估为推进疫苗供应和接种、以及诊疗和个人防护设备的供应方面所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