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龙王打赌 结果悲剧了(图)

发表:2022-02-1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王
图为海龙王,大英博物馆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河北省邯郸武安市北城门外有个人人皆知的地方叫“仓门口”,几乎每个武安人都在这个地方无数次走过。每当我从这个地方路过时脑海里总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这个地名的传说

“仓门口”是明朝财主韩万仓存放粮食的地方。韩万仓是武安巨富,在河南、山西、北京、东北等地开有当铺、绸缎庄、药铺多处。传说家中房屋钥匙多到要用驴驮。有“驴驮钥匙”一说。

韩万仓有钱有势,为人猖狂,平时谁都不放在眼里。有一年,韩万仓去城西温村看会。正赶上当地百姓在黑龙庙前举行求雨仪式。

村民每求雨时就以村民作为“马匹”为黑龙神附身的对象。“马匹”(被附身者)在神灵上身后则以铁锥插腮,代龙神说话。

韩万仓看到求雨仪式搞得这么大声势,顿时心生妒忌。就走到“马匹”面前当着众人之面高声挑衅说道:“你是天上的黑龙王,不及我地上的韩万仓,任你三年不下雨,我家仍有万担粮。”

龙王的“马匹”面对挑衅对曰:“我是天上黑龙王,你是地下韩万仓,你对神明不敬奉,恶言出口太猖狂。我让你月月失天火,年年遭水灾,三年家败光。”

从此,韩万仓家里每月都会出现几次火灾,而且官司不断。当年夏季,韩万仓的数座粮仓遭受了大雨,粮仓的粮食都被大水冲走,一直冲到3里地外的城南河沟里。雨停后,部分粮食随水开始在此沉淀下来。从此,这个地方就被叫做“澄槽沟”。由于到处求人打官司花银两,月月遭天火,财产损失无数,多年积攒的粮食又被冲走,没等三年,韩万仓家就败光了。只留下了“仓门口”和“澄槽沟”的传说。

天塌龙叫唤

古时候,在河南省安阳市铜冶镇积善村有个叫李德元的财主,财大势大。家中土地全是水浇地。即便是大旱之年也能有好收成。

这一年李德元家又是丰收之年。大年初一早上,李德元吩咐仆人在自家院中供奉天地的地方摆上一桌酒菜,又叫家人拿来两双筷子,摆上两个酒杯,斟满酒后,李德元搬了一个凳子正对着坐在玉皇大帝像前。家人问他这是要干什么?李德元说今年收成好,我和俺弟玉皇大帝喝个酒。边说边吆五喝六的对着玉皇大帝像划起拳来。嘴里说着:弟俩好呀,五魁首呀,六六顺呀。站在一旁的仆人赶紧劝道:老爷,可不能不敬神呀!你可不能和玉皇大帝这样称呼啊!李德元说:我李德元360顷水地不靠天,要想叫我穷,除非天塌龙叫唤!

傍晚时分,李德元从街上回到家里,屋里点起来灯后,李德元媳妇听到正门屋顶上好像有什么在响,李德元就手举蜡烛抬头往门顶上观看。只见一条小蛇叫唤着从屋顶的砖缝往出爬。屋顶的一块大砖被挤出来后掉下来正砸中李德元头顶,李德元当场毙命。正应验了:天塌龙叫唤。

李德元死后没几年,李家随即败落。

真是: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祸。有因就有果,福祸自己作。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