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为何还未出手?外媒:他还在等3时机(图)

发表:2022-02-22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普京
习近平和普京(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华府已经多次指出,在北京冬奥结束之前,俄罗斯可能全面进攻乌克兰,不过如今赛事落幕了,莫斯科似乎还没有出手。对此,美国外交军事记者卡普兰(Fred Kaplan)于投书的杂志Slate中表示,普京可能还在等待3大时机的成熟,其中包括了基辅强烈回应亲俄份子之挑衅、美国能够提出更好之外交协议,或者北约发生了内部分歧,甚至与乌克兰分裂的情形。

外界研判认为,普京可能在20日发动攻击,因为于北京冬奥落幕后再进攻,这样才不会抢走“好友”习近平之国际关注;他原先定在这一天对乌东亲俄地区顿巴斯(Donbas)来发表重大声明,但最后却没这么做,并经白俄国防部长证实,联合军演结束之后,俄军不会按计划返回基地,而改成原地驻扎更长一段时间,此处邻近乌克兰西北边境,距基辅只有161公里。

顿巴斯亲俄主义份子对外宣称,为了回应乌克兰的攻击,他们才会炮击政府军队的阵地和人口稠密区;不过却有现场记者称,炮火仅单方向发射。据卡普兰推测,亲俄分离主义份子企图挑衅,以激起乌克兰回应,如此一来,普京就能够找到借口,而派遣坦克进入顿巴斯,甚至对基辅发动攻击。

卡普兰还说,普京已经对北京信心动摇,可能正在拖延僵局,期待华府能够提出更好之外交协议。4日,普京与习近平会晤之后相信,即使莫斯科遭到西方严厉制裁,仍能得到北京的支持。可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却在19日于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称,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性皆必须获得尊重,其中也包括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坚称,如果莫斯科愿意透过谈判来缓解局势,一切也都还来得及,布林肯亦计划在24日会见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因此,卡普兰推测,这是否就意味着,俄罗斯于24日以后才会发动攻击,或者此场会面仅是一场计谋?

19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于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之时,指责西方领袖在2014年姑息了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才会酿成现今危机,他呼吁欧美立即对莫斯科实施制裁,且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在此场危机之中,普京提出了安全保证,其主要诉求就是北约必须承诺永远不要让乌克兰加入,且停止东扩。尽管不论实际上或者原则上,北约都不会只因对手要求就会改变门户开放政策(open door policy),不过他们也担心,泽伦斯基一再坚持,仅会加剧紧张局势。

与此同时,普京肯定乐见紧张局势,因他正在指望北约发生不团结、甚至与乌克兰分裂,借此能够在俄西边境重获影响力;他极可能正在等待这一幕上演,因此才会延迟决定入侵,而且其政权在国内并没有威胁或阻力,俄军于白俄境内想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多的是时间来慢慢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