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疫情降温 将开放商务人士来台(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2-22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21日表示,台湾疫情稳定,政府准备开放商务人士来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本土疫情降温,行政院院长苏贞昌21日表示,虽然Omicron传播力强,但台湾疫情始终在控制范围内,没有大面积爆发,因此政府准备开放商务人士来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表示,放宽是“势在必行”。

台湾武汉肺炎21日的本土个案增4例,其中桃园、高雄、台南,及台北各增1人。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当中有3例阴转阳,整体病毒传播链正在收敛中。

《自由时报》报导称,行政院长苏贞昌21日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台湾防疫有成,且Omicron病毒在本土控制得宜,“政府已准备开放商务人士进来,让台湾生意更好做”。

指挥官陈时中则表示,从2月14日至20日,比起前一个礼拜2月7日至13日,本土病例下降了42%,如同原本评估的“疫情稳定可控”。

但陈时中也表示,维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措施仍会继续维持,只是强度与场所的要求会比较少,会尽量往正常生活方向走。

针对3月1日起会全面开放商务客入境,外界担忧检疫从14天减为10天,解隔后确诊人数恐变多,增加境内风险。

对此,陈时中回应说,从14天降到10天,是有本土科学证据,染疫者在10天内被验出阳性的比率是99%,而超过10天的Ct值相对高,意即风险相对小,加上还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及戴口罩等种种措施。

他强调,放宽是“势在必行”,未来防疫不会朝零风险方向进行,是在低风险、接受可控的风险来进行。

根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台湾共计有8条感染源待厘清,仍在监测中的传播链包括:新北设计师衍伸宗教协会、新北树林电子厂移工群聚案、汐止手摇饮案、板桥家庭群聚案、桃园日翊物流案、高雄炼油厂案、跨县市家庭群聚案,及新北加强防疫旅馆工作人员案。

陈时中重申,台湾疫情控制得宜,疫情与台湾对等的国家极少,许多国家的疫情都比台湾严重,他提及新西兰疫情也在上升,但致死率很低,未来将与新西兰请教相关事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