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官场人事频繁变动 陈敏尔第三次换掉大秘(图)

发表:2022-02-22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任5年来,已经换掉了三个大秘。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任5年来,已经换掉了三个大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众所周知,重庆中共官场的一块是非之地。民间曾有说法,重庆做官,要么入常,要么入狱。前有薄熙来王立军,后有孙政才,这是入狱的,之前的贺国强汪洋等人是入常的--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共二十大临近,近期重庆官场的人事变动也颇为频繁。2月21日,重庆人大常委会任命了两名副市长,其中一人为原重庆常委、秘书长李明清。这意味着重庆市委秘书长一职再度空缺。至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任5年来,已经换掉了三个大秘

李明清再次出任副市长 陈敏尔上任后第三次换大秘

根据消息,2月21日下午,中共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李明清、但彦铮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公开资料显示,李明清生于1965年6月,重庆江津人,早年在江津工作,1998年后历任重庆市体改委办公室主任,市政府研究室人事秘书处处长,万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部长,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綦江区委副书记等职。

2014年8月,李明清任南川区委书记。2018年1月,李明清升任重庆市副市长。2021年7月任重庆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同月辞去了副市长职务。如今是他第二次出任重庆市副市长。值得注意的是,李明清新职公布,也意味着主政重庆的陈敏尔上任后第三次换大秘。

“之江新军”代表之一的陈敏尔仕途走向备受关注

作为习近平“之江新军”代表之一的陈敏尔,2017年7月,在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从贵州“空降”重庆。当时的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是孙政才一手提拔的王显刚。2018年1月,王显刚被调往云南任副省长,但没有兼任省委常委。

接替王显刚的是长期在山西任职的王赋,他2018年1日调往重庆,担任市委常委、秘书长,一直到2021年3月卸任秘书长,转兼任副市长。2021年12月,调任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兼省监委主任。

王赋离任后,2021年7月,时任重庆副市长李明清升任重庆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至本次再担任副市长。

重庆官场历来多事。中共十八大前,重庆爆发王立军事件,接着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之后接任的市委书记孙政才在2017年十九大前夕落马。

2019年10月底的四中全会期间,传出重庆市委副书记、候补中委任学锋,在北京开会期间坠楼身亡,但官方宣称他是“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

从2012年至今年,王立军、何挺、邓恢林3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接连落马。去年底,重庆市长唐良智突然辞去重庆市长职务,随后转任安徽政协主席,由胡衡华接任重庆市长。《明报》指唐良智调任中部省份二线职务,被贬意味浓,怀疑唐良智在重庆这4年,与陈敏尔共事不合拍。

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时期,身为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仕途走向备受关注,他被认为有望进入政治局常委会。但外界多有观察认为,近期反习势力动作不断,对身为习亲信的陈敏尔或会有冲击。在此敏感之际,重庆市重新人事大洗牌,对重庆政坛的冲击影响几何,仍需观察。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