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从乌克兰撤离大使馆 两国可能断交(图)

发表:2022-02-23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3 日,工作人员在俄罗斯驻乌克兰基辅大使馆的大院内从外交车辆上卸东西。俄罗斯外交部于当天宣布,将很快从乌克兰撤离外交官。(图片来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3 日,工作人员在俄罗斯驻乌克兰基辅大使馆的大院内从外交车辆上卸东西。俄罗斯外交部于当天宣布,将很快从乌克兰撤离外交官。(图片来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在2月23日(周三)开始撤离其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大使馆,乌克兰也召回了驻俄罗斯大使,考虑与俄罗斯断交,并开始敦促其公民离开俄罗斯,乌克兰危机的紧张局势似乎又在升级。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21日)宣布乌克兰东部由亲俄势力控制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独立后,以“维和”的名义命令俄罗斯军队开始进入这两个地区。

美国和欧洲盟国在周二(22日)指责莫斯科越过红线,入侵乌克兰,并分别对俄罗斯祭出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在周二以受到威胁为由宣布了撤离驻乌克兰大使馆的计划。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报导称,俄罗斯周三开始从乌克兰撤出外交人员。美联社记者确认,到周三下午,俄罗斯国旗已不在它的基辅大使馆上空飘扬,另外还发现有警察包围了那座建筑。

过去几周以来,乌克兰政府一直试图保持冷静,但是在周三开始建议乌克兰公民不要前往俄罗斯,并建议在俄罗斯的任何乌克兰公民立即离开,因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可能导致乌克兰在俄罗斯的领事服务大幅减少。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奥列克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呼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这需要经过议会批准。丹尼洛夫希望由地方决定各自采取哪些措施,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对公共设施的额外保护、交通限制,以及额外的文件检查(身份验证)。

仅仅这一两天以来,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就发生了一系列的升级迹象,例如:

  乌克兰召回了驻俄罗斯大使,并考虑与俄罗斯断绝所有外交关系;

  俄罗斯撤离了它的乌克兰大使馆;

  美国与盟国等数十个国家启动对俄罗斯的制裁,进一步将俄罗斯寡头和银行挤出国际市场;

  德国停止了与俄罗斯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交易;

  美国向北约与俄罗斯接壤的东翼地区增加了兵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取消了原定于周四(2月24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的会晤;

  拟议中的拜登与普京的峰会和计划就此搁置。

战争的威胁已经在摧毁着乌克兰的经济,人们担忧这可能会引发大规模伤亡、整个欧洲能源短缺,以至全球经济混乱的局面。

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无意愿撤回其集结在乌克兰三边的15万兵力,美国总统拜登也没有采取可能导致俄罗斯经济动荡的更严厉制裁,但是拜登表示,如果俄罗斯有进一步的侵略行动的话,美国就会继续实施新的制裁.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周三(23日)表示,欧盟制裁只是“第一步”,并表示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对俄罗斯的制裁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欧美的西方领导人已经排除了在军事上对抗俄罗斯的选项。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敦促西方领导人对俄罗斯的制裁不要等一步看一步了,而是要更多制裁一齐上,对俄罗斯施加最大压力。

他于周三发推文说:“我们呼吁合作伙伴现在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现在需要加大压力来阻止普京,打击他的经济和亲信。多打!用力打!现在打!”

俄罗斯方面对制裁不屑一顾,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在脸书上发声明说,“制裁无法解决问题”,“很难想像华盛顿会有人指望俄罗斯在受到限制的威胁下修改其外交政策”。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大大提高赌注,让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后,继续向乌克兰提出三个条件: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Crimea)的主权,放弃加入北约的申请,并且达到部分非军事化。

目前尚不清楚这里是否还有任何外交谈判的空间,因为至少前两项要求早已被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彻底拒绝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