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COVID-19病毒试验结果 勿失善意的人性光辉(图)

发表:2022-02-26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团结 病毒
面对COVID-19病毒,人们需要善意的互相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全世界都遭到COVID-19病毒的肆虐,对于全世界乃至个人生命都造成了难以抹灭的伤害,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因为一层口罩而更加疏远,当身旁的路人发出咳嗽声时,你是否心中会出现一丝恐惧呢?许多的案例与故事都告诉我们,不论遇到什么灾厄,都不要失去一颗善良的心,以善意去面对这险恶的世界。

英国的COVID-19病毒试验结果

最近英国公布了他们对于COVID-19病毒的试验结果,从2021年2月经过政府批准,由政府的疫苗特别工作组、帝国理工学院医学实验公司hVIVO等许多专业机构进行合作,招募了36名18岁至30岁未染疫的健康志愿者,通过故意感染COVID-19病毒,深入了解病毒对人体的影响过程。

这群正值壮年的健康志愿者,在鼻腔内喷入相同剂量的COVID-19病毒,这个剂量相当于一个病毒带原者在病毒量最高时,从鼻子喷出的微小飞沫。在四十二小时内就有首例症状与阳性的确诊者,但最后只有一半的人数染疫。

注意这次COVID-19病毒试验的学者都在思考实验的结果,居然一半尚未接种疫苗,也没有染疫获得免疫力的人能够抵抗COVID-19病毒,这将是未来研究的重点所在。

这次研究的惊奇结果,免疫的原因使人不断的探寻,可能的真相为何?不妨回首看看从古至今的病毒历史,而在其中人们是如何的面对呢?

迫害基督教发生的罗马瘟疫

公元五四一年到公元五九一年间,古罗马帝国迫害基督教,发生四次夺走无数人命的可怕瘟疫,教会的历史学家伊瓦格瑞尔斯亲身经历过这四次可怕的灾厄,他在文献中写道:“每个人感染疾病的途径各不相同,根本不可能一一描述。有一些人就居住在染疫者之间,还与死者有所接触,但他们却完全没被感染。有人因为失去所有的亲人与孩子而主动拥抱死亡,为了快速的迎死而与病人紧紧靠在一起,但疾病却没有夺走他们的生命,如此折腾,而他们依然健在。”

中国古代的瘟疫案例

晋朝有位名叫瘐兖的人,有年家乡发生瘟疫,两位兄长都因此离世,兄长仅剩病危的二哥,父母与弟弟见疫情严重,打算逃到外地避难,仅剩瘐兖坚持留在家中照顾二哥。过了数十天,家人在疫情消退后回到家中,只见瘐兖的二哥已逐渐康复,而瘐兖本人则安然无恙。

清代《埋忧集》中描述了一段瘟疫的故事,有名书生叫王玉锡,拜陈君山为师。后来陈君山全家染疫,皆在家中离世,而无人敢开门处理后事。王玉锡当机立断进入屋中,毅然地说:“我怎么能不管老师一家人连尸骨都无人埋葬?”将逝者安置于棺中,最后奇迹般地发现还有个襁褓中的孩子幸存,并赶紧找医生抢救他的生命,而王玉锡也平安无事。

美国历经大流感的百岁人瑞

美国新泽西州的百岁老人艾丝翠德,健康、快乐、长寿、幸运是她人生的写照。一九一八年大流感的灾难中,全美有28%的人民染疫,当时年仅8岁的艾丝翠德与她的母亲幸免于难,不过却与她的父亲与姐姐天人永隔。

艾丝翠德身旁的人表示,艾丝翠德长寿的秘密就是一生“与人为善”,而瘐兖、王玉锡也一样是善良之人,“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在古今中外都有无数的记载。

成语中的心想事成,诉说着人的思想、心境都会对周遭产生影响,进而达到所想的结果。从古至今,当人是以纯粹的善意,延伸出一切外在的行动时,他就是个无瑕的善人,而那些充满恶意的疟疾则不会夺去他的生命,即使是在险恶的环境下,也不要失去人性光辉的那一面。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