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已3500人伤亡 乌军掳获“敌部队参谋长”(图)

发表:2022-02-27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全面入侵以来的第3天,乌克兰军队服役人员在首都基辅与俄罗斯袭击部队发生战斗。乌克兰士兵在击退了俄罗斯的袭击之后,收集未爆炸的炮弹。
图为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全面入侵以来的第3天,乌克兰军队服役人员在首都基辅与俄罗斯袭击部队发生战斗。乌克兰士兵在击退了俄罗斯的袭击之后,收集未爆炸的炮弹。(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乌克兰的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城争夺战于俄罗斯入侵第一天已打响,在俄军夺下了据点后,乌军就迅速展开反攻,且表示已捕获2名俄军官兵,其中一名更是俄军部队的参谋长

26日,乌克兰武装部队发文称,在切尔尼戈夫战役之中,乌军进行闪电突击,而杀得俄军措手不及,同时还掳获了2位俄军官兵,甚至他们尚无时间反应。其中一人更是41659部队的参谋长

乌克兰武装部队拍下了被毁之俄军战车,战俘的护照与随身笔记簿,以作为证明宣传捷报,后续也更新中更表示这名部队参谋长,是一名俄军中央军区第35摩托化步兵旅战车营之指挥官,已婚且育有2子。如果消息属实,乌军掳获俄军高官的消息,将会进一步振奋乌军士气,并打击俄军。

当地时间2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幕僚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攻击首都基辅的俄罗斯部队并没有再挺进,且自从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迄至今,约3500名俄军已经阵亡或者受伤。

俄兵被俘求救 父母吓坏:你在乌克兰做什么

26日,传出一段影片显示,有一名俄军士兵眼部被缠绕着胶带,并在乌军士兵的环绕下透过电话与家人联络,他告知家人自己已在乌克兰被捕了。然而,家人却很惊讶不知道他怎么会去乌克兰。他回答说,“他们说去乌克兰,我们就来了,并没人知道为什么”,而且要求家人“打给指挥官,打给他们,给谁都好。”

在影片中,该名俄军士兵疑似遭双手反绑,眼部则用透明胶带缠绕,在额头上明显有的外伤。乌克兰士兵录下了影片,其中有一人拿着手机,把话筒递至俄军俘虏的面前,而电话由俘虏的父亲接的。

由于影片全是乌克兰语及俄语,有许多网友表示听不懂,后经一名热心的网友帮忙翻译成英文。

“俄罗斯滚” 世界各地游行声援乌克兰

俄罗斯的入侵引发全球哗然,西方国家纷纷祭出制裁行动,今天在世界各地都展开了声援乌克兰人之游行活动,从瑞士的日内瓦、法国的史特拉斯堡,以至英国的伦敦等地,谴责俄罗斯对其邻国的攻击行动。

瑞士各地约数千人上街游行,其中于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前约有1000人聚集,民众披上蓝黄色的乌克兰国旗,集结象征战争着受害平民之巨型木雕“三脚椅”(Broken Chair),以要求政府应该施加更严厉的制裁。

在法国,有3000多人聚集于欧洲理事会(Council of Europe)人权组织之所在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民众拿着怒斥普京是凶手之字板,要求结束战争。

在俄国邻国芬兰,也有数以千计人聚集于首都赫尔辛基(Helsinki),他们怒斥“俄罗斯滚,普京下台”。

奥地利的维也纳有约3000人聚集,手上拿着写有“停止战争”等讯息之字板示威。

意大利罗马则大约有1000多人响应贸易工会和非政府组织呼吁,走上市中心街头。

西班牙巴塞隆纳有民众上街示威,警方估计大约有1000人左右参与。

英国也有数以百计民众前往俄国驻伦敦大使馆前抗议;澳洲雪梨有数百人冒着大雨游行;日本东京则有示威者要求将俄罗斯逐出联合国安理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