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料疫情下周见顶 四月底将有逾430万感染(图)

发表:2022-03-01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一个检测站,市民正进行病毒检测。(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一个检测站,市民正进行病毒检测。(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严峻,3月1日新增确诊人数超过3万宗,再多117人离世。同日,香港大学医学院发表疫情发展预测,推算截至2月28日第五波疫情累计有170万人感染,预计于未来一周将会是高峰,每日将有约18.3万人感染,至四月底将有逾430万感染。港大医学院呼吁政府的全民检测应押后至4月中或4月底推行。

3月1日,香港录得新冠病毒确诊病例32,597宗。据香港电台报导,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已有225,700多宗确诊个案,过去一天再多117人离世。在滞后呈报个案方面,2月23日至27日,再有55人离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808人离世。从2020年1月香港疫情爆发至今,共有1013人离世。

此外,3月1日再有34间院舍爆发疫情,当中25间是安老院舍,其余9间是残疾院舍,共涉及249名院友及30名员工。第五波疫情中,累计爆发疫情的院舍有615间,涉及3150名院友及900名员工。另外,至今有3,570名医管局员工确诊。卫生防护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出现最多个案的地区是元朗占12.7%,其次为沙田区占11%,其余较多个案则分别在深水埗、观塘及油尖旺区。

同日,香港大学医学院团队发布就第五波疫情的最新数据估算。据《独立媒体》报导,港大医学院估算假设获确诊的个案占整体个案8%至20%,估计截至2月28日已有约170万人感染(置信区间为32万至286万),未来一周将见顶,料每日有182,738人感染(置信区间为36,794至263,300人),在四月底将有逾430万感染。

在死亡数字方面,团队估计三月中最高单日死亡人数将为156人(置信区间为46至184人),四月底的累积死亡人数为4,645人(置信区间为3,143至5,568人)。数据基于三个估计,包括医疗系统持续超出负荷、疫苗接种率没有大幅提升及没有有效的药物。

港大医学院团队又指,如在四月尾未能“清零”,社交活动需减少至少35%,以免感染数字再度上升。此外,团队指如全民强检需与“动态清零”措施保持一致,需将全民强检日期延后至四月中至尾,届时感染数字已降至非常低,才能有效截断传播链。如果过早推行全民强检,恐怕隔离及治疗设施无法应付大量确诊人群。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