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泽连斯基通话 美官员:俄军士气低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02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一个新闻会上。(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一个新闻会上。(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胶着之际,美国总统拜登3月1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30多分钟的谈话,同一天副总统哈里斯与东欧领导人也通话重申美国对北约第五条的承诺。前一天,美国还驱逐了12位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

泽连斯基发推说,他与拜登通话时,“讨论了美国在反俄制裁和对乌克兰的国防援助方面的领导地位。我们必须尽快阻止侵略者。感谢您的支持!”

白宫表示,两人讨论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持续帮助,包括持续提供安全援助、经济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以及“美国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如何努力追究俄罗斯的责任,包括实施已经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影响的制裁”。

白宫稍晚将公布通话的详细信息。

哈里斯与东欧领导人通话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办公室表示,副总统周二与北约东翼的欧洲领导人交谈,讨论拜登政府对俄乌战争的反应。

哈里斯分别与爱沙尼亚总理卡亚卡拉斯、拉脱维亚总理克里斯贾尼斯.卡林斯;立陶宛总理英格丽达.西蒙尼特、波兰总理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和罗马尼亚总理尼古拉.丘卡通话。

副总统办公室说,哈里斯还重申了美国对北约第5条的承诺,即对北约任何一个成员国的攻击就是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并要求盟国相互援助。

美驱逐12名俄驻联合国外交官

路透社报导,美国以国家安全考虑为由,于2月28日驱逐了12名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称这些俄罗斯外交官是“情报人员”,从事间谍活动已有数月。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Vassily Nebenzia)告诉记者,12名外交官被要求在3月7日前离开。他表示俄罗斯将对此作出回应。涅边贾称美国此举是“敌对性的”,违反了其作为联合国总部东道国的承诺。

美国驻联合国副代表米尔斯(Richard Mills)则回应,这一决定完全符合联合国总部的协议。

俄军推进慢 乌防长:投降可获高额补偿

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周二告诉《华日》,由于粮食和燃料短缺、乌克兰的抵抗以及向首都基辅进军的速度慢于预期,俄罗斯在基辅和其他城市的推进停滞不前。

这位官员说,俄罗斯人“正在重新集结并试图适应他们所面临的挑战”。这位官员说,俄罗斯人似乎“厌恶风险”,有证据表明一些俄罗斯军队已经投降,而且部队士气低落。

据法广2月28日报导,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周一在脸书发贴,称鉴于俄军遭遇乌克兰强硬抵抗,乌方决定为俄罗斯士兵提供两个选择,“或者在一场不公正的战争中死去,或者放下武器,自愿投降,可获得全面赦免和500万卢布的补偿。”

昨天夜间,俄军没有向基辅进发,由数百辆俄罗斯车辆组成的车队(绵延40英里)在基辅以北处于停滞状态。

美国认为,虽然俄罗斯正在包围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但它没有占领任何有争议的主要人口中心。

这位国防官员担心,因莫斯科最初的军事计划似乎受阻,俄军可能开始以平民为目标。自入侵以来,俄罗斯已在乌克兰境内发射了400多枚导弹。俄罗斯入侵前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部署的约19万兵力中,8成已越过边境。

他说,美国没有看到俄罗斯正在考虑撤退的证据,认为其计划向基辅进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