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盟友意外泄密进攻路线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04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5月31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2012年5月31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日有视频流出,显示电视转播普京盟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3月1日在国安会议上展示进攻路线图,泄露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一个目标是东欧内陆国家摩尔多瓦(Moldova),该国3日申请加入欧盟。 

卢卡申科是普京最亲密的盟友。白俄罗斯在促成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段视频由白俄反对派媒体Nexta主编吉克赞(Tadeusz Giczan)在推特上分享出来。有外媒发现,俄罗斯联邦军队似乎在执行红色区块标出来的进攻路线,其中一条是从乌克兰敖德萨(Odessa)市的港口进入(目前俄军未攻进敖德萨),沿着聂斯特河朝摩尔多瓦行进。

吉克赞表示,白俄已计划要向乌克兰部署军队,卢卡申科展示的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路线图上,乌克兰被分为4个作战指挥区,地图还标出被白俄飞弹摧毁的乌克兰军事设施。

早在1月,乌克兰情报单位曾警告莫斯科计划在摩尔多瓦执行“假旗行动”,制造借口对亲俄势力控制的聂斯特河沿岸进行军事干预。

摩尔多瓦是欧洲唯一没有与俄罗斯接壤的前苏联国家,1991年独立后分裂为亲俄与亲欧盟两派,并且存在聂斯特河左岸的“德左共和国”分裂问题。

摩尔多瓦称做好准备 申请入欧盟 

福克斯新闻独家报导,摩尔多瓦驻美国大使卡拉斯周三表示,如果俄罗斯或白俄罗斯入侵前苏联共和国,他的国家准备保卫其边界。 

“这个国家已经为任何一种情况做好了准备,包括最坏的情况,”卡拉斯说。

卡拉斯说,一名副外长召见了白俄罗斯驻摩尔多瓦大使到外交部,大使代表解释,是白俄罗斯国防部犯了一个错误。 

卡拉斯说,尽管该国担心潜在威胁,摩尔多瓦并不恐慌。“截至今天,我们似乎不是目标...但一周后会发生什么?我无法预测,我们非常警惕,非常担心。”他说。

摩尔多瓦在宪法中写入了中立条款,并没有寻求加入北约,但卡拉斯告诉福克斯新闻,乌克兰战争可能会改变这一点。 

摩尔多瓦总统桑杜(Maia Sandu)周四签署加入欧盟(EU)的正式申请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