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将崩溃?俄乌战争大赢家恐是北京(图)

发表:2022-03-04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与习近平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不断制裁俄罗斯,2日克里姆林宫首度坦承,俄罗斯经济确实正在遭受严重打击。台北市议员李柏毅表示,俄乌战争最大的赢家恐怕会是北京。图为普京与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ALEXEY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不断制裁俄罗斯,2日克里姆林宫首度坦承,俄罗斯经济确实正在遭受严重打击。俄罗斯的财经专家则表示,大陆投资者并不会随着美国和欧洲各国离开俄罗斯的市场,似乎只能将希望放在北京身上,但俄国政治学家德米特里.阿布扎洛夫直言,北京积极渗入俄罗斯的能源项目,并取得自然资源。台北市议员李柏毅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这场俄乌战争中,最大的赢家恐怕会是北京

2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不跟进西方国家因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的举措。

台湾资深媒体人汪洁民在《94要客诉》上对此表示,这是跟全世界宣战,美国下一个动作有可能就是对北京制裁。3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发表言论,指出美中贸易关系极其困难、越来越困难,并指出三大问题。汪洁民认为,在此时期讲这话绝对不单纯,很有可能对北京有进一步动作。

李柏毅则表示,俄乌战争中最大赢家是北京,不管俄国的大豆、小麦等农产品因为禁运而销不出去,北京可低价收购。全球三大货柜航运商暂停往返俄国的货柜运输,俄国的其它产品销不出去,只能走陆路去大陆,北京低价抢购赚得盆满钵满,真的压不住再跟进制裁也不会有损失。

另外,北京央视还将俄罗斯藏匿的金钱摊在阳光下,还直言俄罗斯在海外拥有高达1兆美元的“Dark Money”,全是不容易被发觉的资金,会增加欧美对俄国金融制裁的难度。

汪洁民对此表示,乌克兰版唐凤的费多罗夫,战争一开始就火速号召骇客级一群人才成立“乌克兰IT军团”,首要目标是骇进克里姆林宫,接着就是要自区块链中狙击俄罗斯的1兆美元加密货币,找到在哪里进行密集交易,就能攻击密集交易网站使其瘫痪,这样俄罗斯就Game Over。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