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第一批外国志愿兵到达乌克兰参战(图)

发表:2022-03-04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对俄罗斯入侵的顽强抵抗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图为2022年3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的哈伦代尔(Hallandale)举行的谴责俄罗斯和普京并支持乌克兰的集会。(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乌克兰对俄罗斯入侵的顽强抵抗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图为2022年3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的哈伦代尔(Hallandale)举行的谴责俄罗斯和普京并支持乌克兰的集会。(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四(3月3日)表示,第一轮外国志愿兵已经抵达乌克兰,帮助乌克兰保卫国家,抵御俄罗斯入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泽伦斯基总统周四(3月3日)在脸书上发布的一段视频讲话中说,至少有1.6万名外国军人抵达乌克兰为乌克兰和所有人“保护自由和生命”。

泽伦斯基在讲话中说:“乌克兰已经在迎接外国志愿者。第一批1.6万人已经在路上了,为我们和为所有人保护自由和生命。”

乌克兰政府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们加入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入侵的战斗中。已有多个国家表示允许自己的公民志愿者前往乌克兰参战,不过泽连斯基没有具体说明这1.6万名外国战士来自哪些国家。

美国和英国没有对自己的公民给出同样的指示,但是继续以武器、援助和制裁俄罗斯的形式为乌克兰提供帮助。

泽连斯基赞扬西方盟友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他说,乌克兰“每天都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真正的朋友那里收到新的弹药,每天我们都拥有越来越强大的武器。”

泽伦斯基总统还宣布了战后重建国家的计划,他表示已经启动了一项计划来帮助失去工作的乌克兰公民,并承诺将支付所有养老金。

他说:“所有被战争烧毁的地区的乌克兰人都会得到了一切必要的东西。协调总部正在全力以赴,真正的人道主义货物正在路上。”

泽连斯基总统也谴责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想要征服乌克兰是对乌克兰的一无所知,他表达了一定会战胜俄罗斯,把俄罗斯军队赶出乌克兰的决心,他说:“他们那么多次想摧毁我们。他们失败了。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如果有人(指普京)认为,经历了这一切,乌克兰人会感到害怕、破碎或着要投降。——这是他(普京)对乌克兰一无所知。在乌克兰没有他(普京)的任何事。回家去保护讲俄语的人们吧。不要全世界到处跑,就回你自己的国家吧。”

泽连斯基总统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入第二周,并导致美国领导的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严厉制裁。各行各业的美国公司也开始终止与俄罗斯的业务往来。

俄罗斯军队周四(3日)占领了乌克兰的战略港口城市赫尔松(Kherson),并炮击了位于另一座城市扎波罗热(Zaporizhzhia)附近的核电站,在那里引发了一场大火,但是大火在一夜之间已被扑灭。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为乌克兰全国提供25%的电力供应。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大火并未影响核电站的基本设备。乌克兰的核监管机构报告说辐射水平没有变化,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核电站是否有其它损坏,并指出保持冷却核燃料能力的重要性。

在俄罗斯炮击了乌克兰核电站后,泽连斯基总统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其它世界领导人进行了通话。泽连斯基在深夜的一次讲话中说,他担心潜在的核电站爆炸将是“所有人的末日”。

据乌克兰记者团体称,已经有2,000多名乌克兰平民在俄罗斯炮击中丧生。

乌克兰男子留下与俄罗斯军队作战,乌克兰妇女和儿童在逃离战火。联合国难民署周四(3日)表示,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开始以来,已有超过100万人逃离乌克兰,这相当于乌克兰人口的2%以上,不过其中有少部分是其它国家的公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