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事恶化 穆迪将乌克兰信评调降2级

发表:2022-03-05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乌克兰俄罗斯入侵,且危机持续恶化,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相继调降乌克兰的债信评等,穆迪也在3月4日将乌克兰的评级由B3降到Caa2。

据法广(RFI)报导,上周,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 Ltd.)和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已经采取了类似行动。当时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就警告说,有可能调降乌克兰的评等。 这些机构也都已经调降了俄罗斯的债信评等。穆迪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的评级都可能面临进一步调降。 

穆迪在声明中说:“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侵略加剧,乌克兰的评等被调降2级,并继续列在可能进一步调降的观察名单。”

穆迪解释:“乌克兰被军事入侵的情况加剧,可能会对偿还主权债务产生影响。” 穆迪还说,尽管国际承诺提供乌克兰大量金援,但战争花费庞大,金援将不足以让乌克兰履行债务。 除此之外,穆迪还提到“大量的人员伤亡,以及乌克兰的生产力受损”。 穆迪指出,到2022年1月底为止,乌克兰政府握有275亿美元的外汇存底,但今年须偿还约60亿美元的外部债务,接下来10年,每年还得偿还20亿至60亿美元债务。

报导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3月4日都分别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谈过,并重申承诺支持这个被战争撕裂的国家。 世银4日表示,他们正在准备30亿美元的援助,包括立即拨出5亿美元,这部分预计7日获得董事会核准。

世银首笔拨款是从原本的3亿5000万美元增加到5亿美元。世银还表示,本月底将再拨款2亿美元给乌克兰。 乌克兰目前积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2亿美元债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承诺会释出更多紧急融资给乌克兰,但金额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