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狼绝种后还能死灰复燃吗?(图)

发表:2022-03-06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袋狼
如今已绝种的袋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袋狼,又称塔斯马尼亚虎。是澳洲塔斯马尼亚岛的象征,塔斯马尼亚州州徽上的动物就是袋狼。曾经分布在澳洲草原或新几内亚的热带雨林,随着人类的影响,仅剩澳洲的塔斯马尼亚岛能够发现它们的踪迹,最后因为人类一系列的行径而绝种

袋狼

袋狼身长约在1.5公尺到2公尺间,最大样本则到2.8公尺左右,体重在20到30公斤之间,是近代生物中体型最大的有袋肉食性动物。袋狼外观类似短毛长尾巴的短毛犬,背部及臀部有类似老虎的斑纹,有直立的耳多与敏锐的嗅觉,使袋狼有追踪猎物的能力。

袋狼是肉食性动物,腹部的骨架与肌肉具有膨胀的功能,方便它吞入大量的食物,同时有育儿袋,能够将尚未发育的幼体安置在其中成长。属于夜行性动物,会捕捉袋熊、小袋鼠、负鼠及鸟类等动物。

袋狼的历史

袋狼起源于400万年前,至少有7种袋狼的化石,当中最悠久的是2300万年前的“迪森袋狼”,体型也是最小的袋狼。

袋狼曾经分布在澳洲草原或新几内亚的热带雨林,5000年前人类与澳洲野犬移入澳洲,澳洲原住民的岩石雕刻上能发现袋狼的形象,至少来自公元前1000年。最后在物竞天择的情况下,袋狼逐渐从这两个地区消失,仅剩澳洲的塔斯马尼亚岛能够发现它们的踪迹。

公元1770年开始,发生许多羊群被攻击的事件,民众将袋狼视为“杀羊魔”,并在政府奖励的推波助澜与犬只疾病、栖息地破坏等多个因素下,数量大幅度的衰减。1888年到1909年间,塔斯马尼亚岛的政府甚至祭出每头袋狼有1英镑的悬赏,诱使居民大量屠杀袋狼,最后20年代末已是罕见的濒危物种。1930年时,塔斯马尼亚东北一座小镇的农民威尔夫.巴蒂打死最后一只野生袋狼。

公元1933年时,赫巴特动物园引进了一只被人捕获的袋狼,被人们称为“班哲明”,它在这里度过了3年的时光,并拍下袋狼广为人知的62秒黑白电影画面。1936年9月7日时,因为工作人员异常的疏失,导致“班哲明”死于高温之下,袋狼因此正式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袋狼绝种后的目击事件

自从袋狼在公元1936年绝种后,仍有人声称看见像是袋狼的动物袭击家畜,也有目击者拍下了照片,但真实性都不足以当作铁证。

公元1967年,在一处山洞发现动物的尸体,研究后证实是袋狼的尸体,但是对于是最近的尸体还是绝种前留下的,学者们看法不一,但普遍的共识是袋狼已经绝种。

往后的时间中,仍有许多人不放弃的寻找袋狼的踪迹,许多的媒体都曾祭出高额的悬赏金,希望有人能够找到袋狼仍然在世的证据,但直到公元2005年为止,仍然没有发现可靠的证据。在2012年有值得注意的发现,澳洲西部发现了许多袋鼠的尸体,奇怪的是它们都没有头部,在当地生态系中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只有袋狼,它能以张开到90度的嘴巴咬碎猎物的头部,还有人拍下远处移动中的生物,身上有条纹般的外观,也许袋狼真的仍在澳洲的某个角落栖息,避免再次被人类所侵害。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