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增329例确诊 多点散发青岛沦陷 吉林市“停工停产”(图)

发表:2022-03-07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吉林 武汉肺炎
中国近日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多点散发,仅仅5日一天就新增329例确诊与209例无症状感染者。(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近日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多点散发,仅仅5日一天就新增329例确诊与209例无症状感染者。据官方通报,山东省青岛莱西已有102名学生确诊,其中100人在同一学校;吉林市为防堵病毒扩散则宣布“停工停产”,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中国单日增329确诊 波及15个省份

中国卫健委6日公告,中国境内5日新增329例确诊病例,在本土病例中,来自山东88例,均在青岛市;吉林25例,其中吉林市9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9例、长春市7例;广东20例,其中深圳市17例、东莞市2例、河源市1例;河北14例,其中石家庄市5例、保定市4例、邢台市4例、邯郸市1例;内蒙古9例,其中呼和浩特市7例、鄂尔多斯市1例、呼伦贝尔市1例;广西5例,均在百色市;江苏4例,均在连云港市;云南4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3例、临沧市1例;浙江2例,均在杭州市;陕西2例,均在西安市;山西1例,在晋中市;河南1例,在郑州市。

另外也新增209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来自吉林省、广东省、云南省、广西省、浙江省、湖北省、上海市等。

山东1中学77学生染疫 莱西一地调为高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近日出现校园群聚疫情

澎湃新闻报导,截止到6日下午2时,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8例,比当天上午增加了27例,其中学生102例。莱西七中在校生有100例,其他中学的学生有两例,教师有9例,莱西市8例,市南区关联病例一例。

青岛市官方指出,莱西市此波疫情为Omicron变种病毒所引起,但感染源不明,与目前中国境内或境外移入病例也都不同源。

根据山东省青岛市官方6日宣布,由于疫情持续扩散,自2022年3月6日20时起,将该市莱西市龙口东路18号安居小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南龙湾庄自然村、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焦格庄自然村、院上镇中心中学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吉林市停工停产 连云港关闭高速路口

除山东省外,吉林省吉林市、江苏省连云港市也出现零星校园群聚疫情。

据吉林市卫健委通报,该市5日新增的9例本土确诊病例、28例无症状感染者,多为学生,且是先前确诊病例的同班同学。受此影响,目前吉林市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区域都被列入疫情管控范围。

据吉林省吉林市6日通报,自7日零时起自13日,要求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原则上停工停产,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此外,江苏重要港口城市连云港市6日也宣布,由于病毒扩散,江苏连云港临时关闭高速路口,全面暂停全市范围内客运班线。

据连云港市6日记者会通报,截至目前,连云港共发现7例阳性,均为同一学校师生,其中4名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