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未歇 瑞莎感谢台湾赠医疗物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0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瑞莎
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事延续中,各国皆有声援乌克兰的活动,而台湾亦不例外。从乌克兰来的艺人瑞莎感谢台湾援赠乌克兰医疗物资27吨。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延续中,各国皆有声援乌克兰的活动,而台湾亦不例外。从乌克兰来的艺人瑞莎昨天感谢台湾援赠乌克兰医疗物资27吨,大赞“台湾是个很小,但心很大的地方”。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指,台湾赈济乌克兰的专户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达2亿4329万元新台币。

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乌克兰人民家乡被炸毁且亲人离散,受迫流离失所,每天活在恐惧中。人位在台湾的瑞莎于脸书粉丝专页上对此呼吁,现在家乡真的非常需要帮助,“很多人被杀死,很多孩子们没父母了,很多父母没孩子了,很多女人被俄军绑架,超多人没家了,看得非常的心痛”。

因此瑞莎特别想要感谢台湾,特别是所有想办法协助需要者的台人。她表示,台湾除了捐款外,还援赠乌克兰共医疗物资27吨,也有很多台人持续帮乌克兰发声,且给予支持与关心。昨天在台北市的中正纪念堂,还有举办了声援乌克兰活动,瑞莎亲弟弟更亲自至现场帮家乡祈福。

最后瑞莎强调,虽然台湾是个很小的地方但是“心”很大,全世界均看得到、感觉到。2015年瑞莎成为台湾的媳妇,并在2019年入籍,领取台湾身分证。瑞莎在文章内直呼,“觉得很幸福可以在这里生活,自由说想说的,与做热爱做的事情”,再次感谢帮助乌克兰的所有台湾朋友。

居住于台湾台中市的一位男子最近在推特上发文,声称已经申请到去乌克兰作战,并宣示“我以台湾人为荣,希望与世界盟友共同捍卫民主自由”。这名男子还附上身分证与护照证明(后因个资问题而删除),并透露曾担任通信营下士,退伍前得到优秀士官兵表扬。他坦言虽然怕死,“但是还是要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所以决定进“国际佣兵团”

据《中央社》报导,2日外交部通过了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所开设乌克兰的捐款专户,将会募款到4月1日为止。据该基金会统计结果,截至6日的下午4时30分,捐款累计达2.43亿,当中银行实体的汇款总额是1亿7672万5803元,且线上刷卡的累计总额是6656万5286元。

赈灾基金会对此表示,此次募得款项将会全数交给外交部协调统筹,与相关国家、组织合作,一同执行向乌克兰人道援助的工作。现在主要规划用在帮助乌克兰难民的收容安置、医疗援助以及民生用品的供应等三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