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俄核威胁正在增加(图)

泽连斯基吁普京对话

发表:2022-03-09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 Haines)(公用领域 公有领域/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 Haines)(公用领域 公有领域/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美国情报官员3月8日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他入侵乌克兰没有按计划进行感到沮丧,未来几周将加倍打击乌克兰,来自俄罗斯的核威胁可能会“增加”。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呼吁普京会面直接谈判。

美情报总监:核威胁正在增加

福克斯新闻报导,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特纳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全球威胁”听证会上要求作证的情报官员评估,如果美国和北约卷入乌克兰战争,普京将升级为核战争的可能性有多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 Haines)回应:“威胁正在增加,一般来说是的。”

“我绝对同意威胁正在增加,”中情局局长伯恩斯说,“我认为我们的角色是试图从情报界内部提供洞察力,了解对手(中共或俄罗斯)在这些问题上采取行动的计划、野心和步伐。不要低估这些野心的范围或它们可以移动的速度。中共和高超音速就是一个例子。”

海恩斯说,美国没有看到俄罗斯核力量的变化“超出我们在过去几十年紧张局势加剧的先前时刻所看到的”。

美国正在进行核态势评估,以审视其自身的现代化计划和政策,包括导弹防御评估,同时考虑来自俄罗斯、中共和其他威权政权的核威胁。特纳说,鉴于俄罗斯核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他相信普京感到“有底气”。另外,中共正在投资其洲际弹道导弹领域和高超音速技术。  

普京在2月下旬发表公开声明,称他正在将他的核系统置于特别警戒状态。海恩斯说,这些言论“非常不寻常”,需要“非常认真”地对待。  

上个月,俄罗斯选择进行计划中的核演习,海恩斯重申,演习的时间安排与入侵乌克兰同步进行,目的是“表明这种情况可能升级。”  

海恩斯:普京未来数周将加倍打击

海恩斯在听证会上表示,普京没有料到美国和欧洲盟友会以制裁的方式做出回应,也没有预料到私营公司会停止与俄罗斯开展业务。

“尽管如此,”海恩斯说,“我们的分析师评估认为,普京不太可能被这些挫折吓倒,反而可能升级,基本上加倍努力实现乌克兰去军事化,以防止它进一步与美国和北约融合。”

海恩斯接着说,情报机构认为“普京感到委屈,因为西方没有给予他适当的尊重。”

中情局局长伯恩斯认为,普京发动这场战争是基于错误的假设,即乌克兰可能“很容易被吓倒”,欧洲人,尤其是法国和德国,被国内政治“分心”,俄罗斯的外汇储备为他们提供了足够的保护以免受制裁,并对俄军的改进将产生“以最低成本快速、决定性的胜利”。

“他的每一项假设都被证明是错误的,”伯恩斯说,“过去12天,这些假设已被证明存在严重缺陷。”

“普京现在既愤怒又沮丧”,伯恩斯预测,这种挫败感将导致“接下来几周,他会加倍打击…几乎不考虑平民伤亡。”

海恩斯指出,虽然普京现在可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但可能降低对可能结果的预期,因为越来越多的障碍摆在他面前。

泽连斯基吁普京对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呼吁普京直接谈判,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表示,愿意就东部分离主义地区及被俄罗斯并吞的克里米亚半岛的地位问题举行会谈。

泽连斯基说,他不会向俄罗斯妥协,不会承认东部自称独立的"人民共和国"以及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统治。

“我准备好对话,我们不准备屈服。我们可以进行讨论,针对这些地区找出折衷方案。”泽连斯基表示,他不会向俄罗斯妥协,不会承认东部自称独立的“人民共和国”以及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统治。

泽连斯基所指的分离主义地区是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两者合称顿巴斯。普京于2月22日宣布由叛军控制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

俄罗斯在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乌克兰、联合国大会以及西方国家则指责俄罗斯违反国际法。

普京对解决乌克兰危机开出的条件包括承认顿巴斯及克里米亚主权、乌克兰去军事化、去法西斯化以及保持中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