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乌克兰善款破4亿 在台乌克兰人感动(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09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际兰展将推乌克兰代表色兰花
台湾国际兰展将推乌克兰代表色兰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乌克兰危机引发台湾民众高度关注,中华民国外交部日前开设乌克兰捐款专户累计已突破4亿元(新台币下同)。外交部并开设“募集民间爱心物资援赠乌克兰”活动,呼吁民众踊跃捐赠。不少在台乌克兰人感谢台湾爱心送暖。

《自由时报》报导,台湾赈灾基金会统计,截至3月8日下午,赈济乌克兰专户累计突破4亿元。其中实体帐户统计2亿9970万元;透过挖贝线上多元支付平台收到1亿零31万元,累计共4亿零1万。捐款已超过7万人,透过转帐汇款帐户比例为55%,线上多元支付比例为45%。

外交部长吴钊燮宣布,政府将透过驻波兰代表处,首先捐赠1亿元给波兰政府指定的赈济机构,将善款用于安置在波兰境内的乌克兰难民。

外交部并举办“募集民间爱心物资援赠乌克兰”活动,许多民众载物资到外交部,也有整台货车载运多箱物资抵达,民众涌入的爱心塞满外交部地下停车场。

吴钊燮表示,台湾身为民主国家阵营的一分子,对乌克兰政府人民遭受战火摧残的痛苦感同身受,严厉谴责俄罗斯破坏乌克兰主权与领土的战争行为,台湾愿即时将国人爱心捐款及物资送达乌克兰难民,协助其度过难关。

总统蔡英文8日则在脸书发文表示,今年的台湾国际兰展推出了乌克兰国旗色调的兰花,除了美丽,更表达台湾对乌克兰的相挺。她说,“台湾的兰花就是乌克兰”。

另据中央社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8日在立院质询提到,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台湾对乌克兰提出多项援助,但是否有计划组织医疗团队去难民营,帮助逃到波兰的乌克兰难民?

吴钊燮回应,要等到收容难民的国家提出需求时,“我们才会去组织、我们没有排除”。

王定宇也问到,目前在台湾有数百名乌克兰人,是否有可能开放他们在波兰的亲友,来台短期居留,等家乡局势稳定后再进一步处理。

吴钊燮表示,“这当然有可能”,如果疫情指挥中心对探亲有部分开放,外交部会透过专案方式进行。

目前在台湾工作的乌克兰人佳娜表示,现在全世界都支持乌克兰,网上很多人帮忙加油、换上乌克兰国旗的照片,谢谢台湾对乌克兰的支持。

“这不是乌克兰人的战争,而是全世界的战争”,佳娜说,“我们为了自由打仗,我们是独立的国家,如果你跟乌克兰人一样,支持自由、支持民主,你一定要帮乌克兰人加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